亚大管院邀中教大教授吴智鸿,讲授元宇宙教学应用及设计!

  • 2022-06-07
  • TA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开创「元宇宙观管理教育」理念,日前举办元宇宙教学应用研习营,邀请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数码内容科技学系教授吴智鸿,讲授元宇宙教学应用及设计。让元宇宙不再只是工程、医学等应用的工具,将元宇宙思维、应用及研究融合于管理教学及管理实务中。

管院院长林君维指出,为因应元宇宙世代的来临及提升全院教师对元宇宙应用与研究的专业能力,举办元宇宙教学应用研习营,研习营内容包括元宇宙整体概念与管理教学应用、AR教学应用的教学实践研究计划及AR设计实作。以不具资工背景的管院老师为对象,务使管院每位老师能具备元宇宙应用基础能力,达到亚大全校各学院推动元宇宙世代的目标。

本次研习营由管院及会资系主办,并由「AI元宇宙应用教学与研究专业社群」协办。会资系主任厐玉涓表示,元宇宙科技是亚大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对管院而言,大多数教师都不具备资工专业背景,因此未来发展将委由「AI元宇宙应用教学与研究专业社群」进行一系列的规划,以元宇宙在管理主题的应用为发展主轴的相关课程,也感谢吴教授分享,对于不具资讯背景的老师有非常大的帮助。

「AI元宇宙应用教学与研究专业社群」召集人会资系老师胡亚平指出,未来管院发展元宇宙将走出与其他学院不同模式,教学固然是元宇宙应用重点之一,但是将来更重视元宇宙科技对社会、环境,尤其是永续管理议题的影响面,也将借助现有元宇宙技术,朝学用并重的方向进行。

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右上),解说各种AR制作工具的不同
图说: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右上),解说各种AR制作工具的不同。
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左上),与线上参加研习营的亚大管院教师
图说: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左上),与线上参加研习营的亚大管院教师。
 亚大管理学院邀请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右上),讲授元宇宙教学应用及设计
图说:亚大管理学院邀请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吴智鸿(右上),讲授元宇宙教学应用及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