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厨江振诚到亚大休憩系授课!---

  • 2022-07-06
  • TA

江振诚先生为台湾首位获评米其林指南二星餐厅创办人,
《时代》杂志两度讚誉是「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
并获选为「全球最佳150位名厨」,曾受聘担任天主教辅仁大学驻校厨艺大师。

国际名厨、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讲座教授江振诚,这学期在休憩系开设「餐旅文化鑑赏」课程,针对消费者的「饮食认知」、「饮食态度」及「饮食行为」情况,说明欧式与法式餐饮的差异性,并为休憩系同学们解说欧式料理、法国料理奥妙。

 

江振诚老师说,欧洲里的每个国家,都有他们特别的饮食精神,尤其欧洲以波兰为分界点,分成北欧、东欧、西欧与南欧,这些国家可能因为战争关系、文化冲击、气候因素、生活习俗等,导致形成东西南北欧各有不同风味的特色饮食。

 

江振诚教授利用有趣授课方式,与同学互动热络,他要求同学们说出在欧洲国家中,印象最深刻的料理与国家特色,其中,餐旅组的张同学回答说,法国料理非常吸引他,因为法国料理具有浓厚的情感且使用新鲜的季节性材料,加上厨师个人的独特的调理,完成独一无二的艺术佳肴极品。

 

江振诚老师强调,饮食文化都是在矛盾中取得平衡,它们是由气候、地理、生态、文化和经济等因素结合而成的产物。「作菜料理的学习随时发生,没有祕诀、也没有捷径,就是肯花时间,好好做一件事情。」

 

「江振诚老师在台湾开设RAW法式餐厅,为何想结合台湾特色及味道?」休憩系同学非常好奇提问,江振诚老师答说,寻找属于台湾的味道、让台湾味能够透过国际的语言加以演绎,进而站上全球性的舞台,就是该餐厅最大的价值及与众不同之处,也是他的责任之一。

 

休憩系主任吕佳茹指出,这次江振诚老师到休憩系授课,特别将欧洲细分出来东西南北,且逐一向同学介绍欧洲各地区的特色文化及饮食习惯,尤其是法国料理,江主厨以自身经历来为学生讲解,知无不言,使休憩系的学生受益良多。

 

江振诚老师授课后,休憩系同学们利用难得的机会,纷纷要求与江主厨合影,他也很热情的回应大家,他有趣又具知识性的讲课,带给休憩系学生特别的经验。

国际名厨江振诚到亚大授课(中)与休憩系学生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到亚大授课(中)与休憩系学生合影。

国际名厨江振诚(前排中)、休憩系主任吕佳茹(前排左三)及到场聆听师生合影。
图说:国际名厨江振诚(前排中)、休憩系主任吕佳茹(前排左三)及到场聆听师生合影。
 

授课剪影 授课剪影
29855 29857
29867 29864
29869 29880
29860 2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