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開設「創新與決策」線上國際研習營

  • 2022-07-13
  • TA

以蘋果電腦引領風潮切入,創新知識融入創業,吸引國際學生興趣。

圖為亞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2排左1)指出,這次課程重點在培養學生的創新與決策能力,創造在學時就業優勢
圖說:圖為亞大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2排左1)指出,這次課程重點在培養學生的創新與決策能力,創造在學時就業優勢。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開辦為期1個月「2022創新與決策」線上國際研習營,有日本、新加坡、日本、印尼等9國,15所大學、100位學生參與。管院老師以蘋果電腦能引領時代風潮為例,提到技術創新靈感,將創新知識與技術應用融入創業,吸引國際學生的興趣。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開課時表示,創業固然重要,創新與決策更重要。這次課程正是為了培養學生的創新與決策能力。經管系林佩冠老師講述,跨文化溝通技巧、團隊溝通及策略分析,並具體比較團體、個別決策重要性與差異性,領導者要能主動創造情勢、捉住時勢,及經過學習而耕耘成長。

經管系老師耶利納,從蘋果電腦為什麼總能引領時代風潮切入,進而說明技術創新靈感。財金系老師張俊評指出,領導人設計決策方針,以觀察開始,知識為後盾,業界許多頂尖人才,都應用彈性隨機模型評價,使高彈性工廠營運模式,創造出新價值。

另外,課程也安排介紹台灣宗教特有文化、文化資產與經濟發展關連性。參與課程的土耳其Yeditepe University 大學生Şevval Köseliören提到,感透過線上教學,授課老師無私相授,學生們可隨時線上提出問題,彼此交流學習。

在研習營結束後,來自University of Hyderabad Joseline 的印度大學生Mascarenhas和Aishwarya Shetty紛紛詢問相關資訊,該學程召集人張老師指出,亞大管院有許多辦學特色,可學習到AI創新決策技術、大數據科學、永續社會責任管理、元宇宙決策模型等專業知識,等待學生來學習和探索。

圖為亞大經管系老師耶利納(左1)分享,為什麼蘋果電腦總能引領時代風潮,提到技術創新靈感
圖說:圖為亞大經管系老師耶利納(左1)分享,為什麼蘋果電腦總能引領時代風潮,提到技術創新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