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舉辦「管理新趨勢:元宇宙與綠色經濟」微學程線上課程!

  • 2022-08-19
  • TA

元宇宙與NFT、企業智慧、觀光元宇宙、法律與永續、創造財富自由等課程,涵蓋管院各系專業面向。

圖為休憩系老師許玉音(第1排左)的「觀光元宇宙」課程,藉由小遊戲激發同學思考,進入元宇宙旅程
圖說:圖為休憩系老師許玉音(第1排左)的「觀光元宇宙」課程,藉由小遊戲激發同學思考,進入元宇宙旅程。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管理新趨勢:元宇宙與綠色經濟」新生微學程線上課程,在3天課程裡分別從元宇宙與NFT、企業智慧、觀光元宇宙、法律與永續以及創造財富自由等課程,涵蓋管理學院各系專業面向,引領新生初探管理學門。有休憩、經管、財金、會資與財法5系,共60名新生參與,課程結業後將取得1學分證明。

管院院長林君維表示,亞大管院積極培育學生具有國際視野、及成為跨領域專業管理人才,為國內少數受到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國際認證的優質高教管理學院。這次新生微學程課程,更是融入不同的新興議題,例如:元宇宙、NFT及永續發展等,除了有助於同學能夠於開學前,銜接入門各學系的專業領域知識外,也認識不同的趨勢現況。

圖為經管系老師鄭家年(第3排左),示範操作目前市值最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
圖說:圖為經管系老師鄭家年(第3排左),示範操作目前市值最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

經管系老師鄭家年的「元宇宙與NFT」課程,透過遊戲概念介紹元宇宙及相關技術,帶著同學體驗交易金額創新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平台,了解NFT文化以及認識X to earn新的加密系統商業模式等;在「智慧企業」課程中,會資系老師胡亞平介紹企業智慧,透過案例讓同學認識,大數據結合視覺化,在永續經營議題的運用。

休憩系老師許玉音的「觀光元宇宙」課程,談到觀光旅遊產業應用虛擬實境技術,不論觀光、餐飲、文化或特殊的虛擬旅遊遊程,都能提供消費者前所未有的創新體驗;財法系老師莊晏詞的「法律與永續發展思維」,從不同的新聞實例,引導同學去思考法律問題。

財金系老師王癸元的「創造財富自由」課程,引導學生認識ESG等概念,結合綠色經濟議題,讓同學思考產業與公司之積極轉型(如:綠色工具機產業、綠色金融等),以達到永續經營目標。同學在最後1天進行成果分享,以「企業永續發展與科技應用」作為結業報告,完成微學程課程。

圖為經過3天的「管理新趨勢:元宇宙與綠色經濟」微學程線上課程後,參與同學做結業前的專題報告與心得分享
圖說:圖為經過3天的「管理新趨勢:元宇宙與綠色經濟」微學程線上課程後,參與同學做結業前的專題報告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