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首屆「國際雙聯學制」專班線上迎新---

  • 2021-09-15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9月10日,舉辦到海外拿學位的「國際雙聯學制」大一新生線上歡迎會,有首屆雙聯新生23人參加。林院長表示,國際雙聯學制課程特色是,與外籍生一起全英文授課,2年或3年後,可到與管院簽約的國外名校就讀,拿兩校學位,勉勵同學努力學習,出國逐夢。
林院長表示,管院在校長蔡進發全力支持下,於109學年開始推動國際雙聯學制「2+2」即2年在亞大就讀,2年到與管院已簽約的國外名校就讀;「3+1」3年在亞大就讀,1年到與管院已簽約國外名校就讀。
林院長說,國際雙聯學制課程特色是全英文授課,和外籍生一起上課,讓本國生提早熟悉並融入國外文化與學習,今年首屆「國際雙聯學制」共有23名學生。
管院各系系主任在會中介紹屬性相近之國外姐妹校,播放二位目前在國外就讀雙聯學位學生的生活影片,在美國北伊利諾大學讀大3的㑹資系張鈞涵同學表示,感謝㑹資系主任龐玉涓,對他不斷的鼓勵與協助,讓他能一圓美國留學夢,勉勵學弟妹,設定好出國唸書目標,並加強英文能力,將讓自己更有動力,更易達成目標。
目前在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BHMS)讀大4的休憩系吳昀晏同學指出,到國外念書與實習是為培養自己兼具國際宏觀、產業分析與規劃能力,讓理論與實務結合。
「國際雙聯學制」執行長凃宥德說,與會的「雙聯學制」大一新生都表達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現階段會在亞大及國外認真學習,拿取海內外大學雙聯學位,出社會後有同學想創業,有同學想當會計師,有同學想當律師或檢察官。相信在管院這2年專業全英課程,與夜間英語加強班全力培育下,各位同學都會一圓自己理想。
林院長說,為強化「雙聯學制」學生當眾表達英文能力,管院將「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訓練方式引至雙聯課程,有系統訓練學生英語表達能力。會中邀請國際演講會台灣總會公關長凃淑貞,與林惠君老師,線上介紹國際演講會,讓學生透過體驗式學習,從自我介紹、講笑話開始,再慢慢進階到即席問答、指定演講、個別講評訓練、主持人訓練、總講評訓練等項目,循序漸進地練習英語演說,增進溝通與領導技巧。

圖說林君維院長(左)於首屆「國際雙聯學制」大一新生線上歡迎會,介紹亞大管院的特色與國際排名。
 

圖說林君維院長(左)介紹國際演講會台灣總會公關長凃淑貞(中排上),與林惠君老師(中排下),請她們介紹國際演講會訓練方式。

圖說:林君維院長(左排上)與首屆「國際雙聯學制」大一新生線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