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雙語辦公室」舉辦EMI英語比賽,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

  • 2022-01-13
  • TA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日前舉辦「2021 EMI英語簡報比賽」,管院院長林君維表示,管院獲教育部通過為雙語計畫培育學院,除原有EMI課程及這次簡報比賽外,也加入了國際生學伴、EZ Talk、英語簡報比賽、小型TED Talk等學習方案,致力將英語帶入學生生活中,讓學生不僅會聽讀,更訓練說寫能力。

此次的比賽主題為「How to successfully implement the EMI (English as Medium for Instruction) teaching in Asia Management College」(如何成功的在管理學院實施EMI教學?)分大一、大二及大三組,以1到3人為一隊,共57隊120人參賽。除讓學生更了解EMI教學外,並透過簡報比賽,了解學生對於英語教學的想法以及態度,以利推行EMI教學。

比賽結果,大一何芝誼;黃品蓁、廖妏旋;劉宥岑、張文綺,共3隊5位同學,分別以流利的英文口語表達及精美簡報設計,獲大一組特優。大二陳學良同學、鄭婕翎同學各獲大二組特優,李怡蒨同學獲得佳作。大三外籍生Kevin Tanjaya、 Nishikawa Riko;Kevin Nuryadi、Michael daud;張家瑜、蔡湘瑜共3隊6位同學,各以流暢的口語表現及一問一答簡報方式,獲得大三組特優。施純裕、謝佳均、李璨軒同學,這一隊3位同學獲得佳作。

管理學院於106年即已通過國際高等商管教育聯盟(AACSB)認證,成為全球Top 5%頂尖商管學院。2021年英國THE世界大學「商業與經濟學領域」排名,管院全球第289名,國內第3,私大第1。此次雙語計畫結合政府大力推動的「國家重點發展產業領域」、「5+2產業創新計畫」與「亞大近、中、長程發展目標」,強化學生全球就業移動能力

管理學院老師穆馬速(左三),頒獎給大一組獲獎同學
圖說:管理學院老師穆馬速(左三),頒獎給大一組獲獎同學。
管理學院老師裴必達(左二),頒獎給大二組獲獎同學
圖說:管理學院老師裴必達(左二),頒獎給大二組獲獎同學。
 
管理學院老師蔡世峰(左五),頒獎給大三組獲獎同學
圖說:管理學院老師蔡世峰(左五),頒獎給大三組獲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