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358

管院简介

国际领航,创新思维 

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秉持本校「健康」、「关怀」、「创新」、「卓越」四大教育理念,致力于成为卓越超群的私立大学管理学院。我们的目标是激励师生追求卓越的创新、教学研究与服务,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培养伦理观 、专业能力和终生学习。

为推动管院的行政效率,本院设有行政团队、执行长团队、国际与产学谘议委员会。本院强调创新与翻转教学,设立「个案教学与发展中心」,每学期召开翻转与个案教学研讨会;目前已有十几门的教学社群,由老师自主团队,每月定期分享创意教学、精进与技巧。为落实三导制度(班级导师、曼陀师导师、职涯导师),本院成立各年级导师社群与召集人,透过每月的导师交流与分享,落实学生辅导与谘商。本院设立「艺术与管理跨领域学程」,横跨管院、设计学院、现代美术馆,为培养学生跨域多元的人文素养。此外,为落实学生创意与创业力的培养,本院积极规画创客空间。

管院致力于国际化,在英文教学方面,每年荐送多位教师到澳洲昆士兰大学研习CLIL英文教学法,并成立英文教学社群持续推动英文教学与精进。在双联学位方面,本院与瑞士BHMS大学与蒙古IFE大学合作多年;本院在国际学生交换、国际志工与国际实习方面,每年皆有相当多的学生参加,国家包括:瑞士、西班牙、芬兰、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中国、韩国、蒙古、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印尼、菲律宾、墨西哥、罗马尼亚等。

管院的研究表现,近一年共发表90多篇国际期刊,荣获科技部计画补助1,700多万元,更指导学生获得科技部大专生专题计画超过150万元的补助。在产学方面,本院积极与产业界合作,104学年的产学合作绩效已有65件,金额高达4,200多万元。

管院积极与国际接轨,每年举办诺贝尔大师论坛,已邀请十五位经济学诺贝尔得主来校演讲。此外,为拓展师生的视野与眼界,管院举办高阶管理讲座,更与上银科技教育基金会合作,设置「HIWIN杰出总裁讲座」,邀请成功卓越的企业家分享创业与经营之道,师生反应热烈。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