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休憩系创意毕典舞台剧「站在高岗上」,结合雾峰在地精神!

  • 2022-07-06
  • TA

亚洲大学休憩系今年独办毕业典礼,日前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推出结合雾峰在地精神的「站在高岗上」舞台剧。由师生联手台上飙戏、飙歌;一包包雾峰香米搬上舞台,彷彿置身稻田里,毕业生大喊:「稻子熟了!」象征毕业了。

舞台上布置大型洁白厨师帽与行李箱,凸显休憩系旅游组和餐旅组特色,典礼由街头艺人的硕士毕业生吴筑瑄同学,弹奏胡德夫创作的「美丽岛」开场;「站在高岗上」舞台剧以雾峰林家故事为主题,由高立学教授饰演林献堂、赖政豪教授饰演林犹龙,两人扮演林氏父子,带全体师生、家长跟着他们环游世界,观看毕业生在校时间出国拿双联学位、移地教学、海外实习与国际志工研习历程。接着由林锡铨教授现身,带领毕业生合唱「站在高岗上」,在场者都跟着打拍子、唱歌。

场景一转,一包包雾峰香米被搬到舞台上,彷彿置身稻田里,毕业生们大喊「稻子熟了!」终于毕业了。师长也为毕业生进行拨穗毕业仪式,期勉他们毕业进入社会后,要有勇于梦想、勤于实践精神。

亚大休憩系主任王月莺表示,这次的毕业典礼意义非凡,除了象征休憩精神与雾峰精神的传承,也充分表达了系上师长们对毕业生的深切期勉和祝福。

62岁硕士班毕业生代表陈庆钟,是知名服饰集团总裁,为配合管院推行的双语教学,他以英、日文双语致词。他说,他立志拿博士学位,今年也考上亚大经管系博士班,希望与学弟妹一起加油,一辈子不断充实自己。

亚大休憩系毕典「站在高岗上」,在舞台剧中展现四年的学习历程
图说:亚大休憩系毕典「站在高岗上」,在舞台剧中展现四年的学习历程。
亚大休憩系创意毕典,演出「站在高岗上」舞台剧,师生同台飙戏
图说:亚大休憩系创意毕典,演出「站在高岗上」舞台剧,师生同台飙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