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休憩系协助培训云林偏乡社区观光小小导览员!

  • 2022-01-13
  • TA

亚洲大学休憩系日前与云林县口湖乡「蚵寮学堂」,合办为期8天的小小社区导览员课程,教导学童学习国际礼仪、导览诀窍。休憩系主任王月莺表示,亚大重视实践SDGs(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休憩系也落实在课程中,这次休憩系硕士在职专班,全班都参加「蚵寮学堂」小小社区导览员结业典礼,并捐款协助「蚵寮学堂」。

王主任说,口湖乡蚵寮学堂是蚵寮社区理事长陈玉钗创办,20多年前,当地村里深受吸毒药头影响,许多孩子下课没地方去,就在马路旁边吸食安非他命、强力胶,陈理事长对这种景象感到揪心,之后担任村长争取政府补助,自2001年集结爱心妈妈创办「蚵寮学堂」,利用自家旧仓库改建成教室,让课业学习不利的孩子下课后到学堂,由口湖国小青蚶分校志工老师课后辅导,课辅班还提供热腾腾晚餐,非常重视孩子课业成绩,相信偏乡孩子要有好的教育才能脱离弱势环境。蚵寮学堂今年迈入第21年头,虽然资源拮据,陈理事长非常积极到处筹募,让学生下课后有安全的地方可以去,也尽心找寻各种课程,促进小朋友多元学习。

亚大休憩系硕士专班班长陈庆钟(右),捐助助学金支持「蚵寮学堂」,由蚵寮社区理事长陈玉钗代表接受
图说:亚大休憩系硕士专班班长陈庆钟(右),捐助助学金支持「蚵寮学堂」,由蚵寮社区理事长陈玉钗代表接受。

王主任指出,这次学堂跟亚大休憩系合作,举办为期8天42小时的导览员课程,借由课程学习国际礼仪、训练导览诀窍。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安排业师张淑富讲解国际礼仪,小朋友练习头顶上放着一本书,姿式站对书本才不会掉下来、接待旅客解说社区各种故事、介绍植物等,透过导览课程让小朋友更认识在地,将学到知识用在日后生活中。课程最后一天还安排考试,通过后才能得到研习证书及导览员解说证。

王主任邀请休憩系硕士在职专班许多高阶企业经理人参加结业典礼,班长陈庆钟、副班长陈圣熙、郭陈慧贞都捐助「蚵寮学堂」经费。陈班长并颁发研习奖状给小朋友,用心聆听每位小小导览员发表心得;下午行程安排学童带领硕专班同学认识口湖乡。

 

「蚵寮学堂」小小社区导览员(穿白衣,戴导览员解说证),向亚大休憩系硕士专班同学,介绍口湖乡特色景观
图说:「蚵寮学堂」小小社区导览员(穿白衣,戴导览员解说证),向亚大休憩系硕士专班同学,介绍口湖乡特色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