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休憩系办虚实整合「产地到餐桌」元宇宙体验线上论坛!

  • 2022-08-19
  • TA

AR扩增实境影片、 360度VR虚拟实境,深入旧正社区田园情境与虚拟餐厅。

图为亚大休憩系先举办实体的生态园区餐桌音乐会,再拍摄影片制成线上论坛的元宇宙教材
图说:图为亚大休憩系先举办实体的生态园区餐桌音乐会,再拍摄影片制成线上论坛的元宇宙教材。

亚洲大学休閒游憩系,举办认识阿罩雾自然农法「产地到餐桌」线上论坛,特别以元宇宙沉浸式体验,透过科技体验设计,营造虚实整合场景,结合AR扩增实境影片、和 360度VR虚拟实境,打造虚实整合的特殊体验,让参与者能够身历其境,深入旧正社区田园情境与AUEats系统的平行空间餐厅环境,贴近社区故事。

亚大休憩系主任王月莺表示,食农教育法于今年4月通过,以在地食材优先成准则,包含农业永续、粮食安全、农产品价格平稳、全民生活及饮食等相关议题,休憩系运用永续校园结合联合国永续发展SDGs目标,希望带给与会者难得的餐桌体验。

图为亚大休憩系举办阿罩雾自然农法「产地到餐桌」线上论坛,设计元宇宙3D虚拟餐厅场景
图说:图为亚大休憩系举办阿罩雾自然农法「产地到餐桌」线上论坛,设计元宇宙3D虚拟餐厅场景。

休憩系师生先深入社区,举办实体的生态园区餐桌音乐会;在线上论坛时,将现场取景结合虚拟餐厅,再透过元宇宙3D场景,提供线上参与者AR扫描体验,进入现实和虚拟交错的场景,实际感受在地食材从产地到餐桌的过程。

王月莺说,此次论坛与康熙健康事业与崴兴科技公司AR技术合作,以Web AR技术,展现康熙公司产品玫瑰防弹奶茶与AR互动效果,只要利用手机扫描QR Code,就可看到AR数码科技透过3D动画,带给使用者对产品的双向互动实境感。

亚大休憩系硕士生、旧正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绣汝指出,感谢学校透过这场论坛协助社区推广亚大农学市集,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农,也期待更多人将自然农法的健康饮食观念融入生活中,到旧正社区体验食农教育。

亚大休憩系主任王月莺在线上论坛上表示,透过元宇宙虚实整合的体验,希望带给与会者难得的餐桌体验
图说:亚大休憩系主任王月莺在线上论坛上表示,透过元宇宙虚实整合的体验,希望带给与会者难得的餐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