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休憩系111年教学实践研究计画通过率,居全国休閒观光系所之冠!

  • 2022-08-19
  • TA

亚大休憩系111年教学实践研究计画通过率,居全国休閒观光系所之冠!
 

高立学、王月莺老师,分别连续5、4年通过计画;展现教学、研究并重的创新风气。

图为亚大休憩系师生,到雾峰旧正社区,认识社区产业及DIY活动体验据点
图说:图为亚大休憩系师生,到雾峰旧正社区,认识社区产业及DIY活动体验据点。

亚洲大学休閒与游憩管理系,将教学融入创新实践,111年度教育部教学实践计划通过率,居全国休閒观光系所之冠。其中,高立学、王月莺老师,分别连续5、4年通过计画,充分展现休憩系教学、研究并重的创新学术风气。

亚大休憩系主任王月莺老师表示,教学实践研究计画重视大学教学核心价值,鼓励大专校院及其教师投入教学实践行动相关研究,以提升大专校院教学品质,落实大学人才培育目的。休憩系教师主要致力在民生、管理及USR计画科目的教学创新研究。

图为亚大休憩系学生在「顾客关系管理」课程中,到雾峰旧正社区,由旧正社区理事长林绣汝(左)解说鱼菜共生
图说:图为亚大休憩系学生在「顾客关系管理」课程中,到雾峰旧正社区,由旧正社区理事长林绣汝(左)解说鱼菜共生。

王主任说,像是她在去年「顾客关系管理」课程中,就以雾峰区为USR实践场域,采用问题导向教学法,带领学生走入雾峰4大社区认识社区产业,运用行销手法协助社区产业旅游企划与推广,让学生学习在疫情下如何让社区深度旅游更能融入体验教学中,也顺利获得教学实践研究计画。

高老师除了连续5年获教育部推动教学实践计画,也在「2022年中亚联大教学实践研究与创新线上研讨会暨论文口头发表竞赛」中获奖。他将合作学习和适性化教学法导入「统计学」课程,有效激发学生社交潜能,带动学习动机,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他说,连续通过教学实践计画,确实能提升教学品质,他在致力在实务的实践、理论建构、重视学习成效、提升高阶思考能力等,希望带给学生更多启发及学习趣味。

童秋霞老师今年首次获得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她在「活动企划与实务」课程中,将「结合桌游与议题实境游戏培养学生活动企划与实务跨域能力」为主题,透过业师协同教学与游戏式学习,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

童老师表示,课程中主要以桌游教学、议题实境游戏设计及体验活动的实作,培养学生知识转译及游戏叙事的跨域能力,并让学生提早规划未来成为桌游教学人才、议题实境游戏设计人才及大型活动企划人才,预作准备。

图为亚大休憩系老师带领学生,到秀水国中运动会提供实作服务,实践理论建构创新教学
图说:图为亚大休憩系老师带领学生,到秀水国中运动会提供实作服务,实践理论建构创新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