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休憩系15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奖助,将赴日本、新加坡实习

  • 2023-05-01
  • TA
图为亚大休憩系举办出国实习行前说明会,邀请即将出国实习同学和家长参与。
图为亚大休憩系举办出国实习行前说明会,邀请即将出国实习同学和家长参与。

亚洲大学休憩系15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系列」奖助,今年暑假将赴海外实习。其中,有8位到日本熊本、北海道温泉饭店;7位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无印良品、富丽敦海湾酒店等地实习。另已提出实习计画到加拿大12人、瑞士1人,亚大休憩系预计将有28位同学,同时赴海外实习。

亚大休憩系主任陈朝键表示,疫情后,全球旅游业全面复甦,需要更多国际旅业人才投入,十分鼓励同学利用难得的海外实习机会,到国外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增加实务经验,未来能够迅速接轨职场,取得竞争优势。

负责日本、新加坡实习的休憩系陈崇昊老师表示,随着全球疫情趋缓,海外实习机会也重新恢复,让想出国的同学迎来新的机遇。今年暑假有8位同学至日本温泉饭店;7位同学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无印良品、富丽敦海湾酒店等地实习。海外实习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体验不同的文化和工作环境,还可以提供宝贵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机会。

休憩系日前举办出国实习行前说明会,邀集即将出国实习的同学和家长参与,说明实习内容、当地生活注意事项和健康指引等,同学都感谢学校能向教育部争取出国补助费用,也难掩兴奋的情绪说,「期待已久的海外实习机会,终于要实现了!」

大三周林家妤同学说,小时候和家人去过新加坡,在高中时就对机场很有兴趣,一进亚大后就锁定海外实习机会,充实外语能力,终于实现梦想,能够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地勤实习。

大三李亮德同学即将赴日本熊本温泉饭店实习,他说,在高中学了3年日语,偏重读写,一直想着如果有机会,要到日本实习增进自己的会话能力。同样要去日本熊本的大三邹承祐同学说,高中时就想当导游,大学时就去考取一些相关证照,强化日文能力,加上即将去日本实习,对未来就业更有信心。大三曾奕蒹同学将到北海道万世阁酒店实习,她说,大二时修日语课,才开始接触日文,很努力学习就为了去日本实习。

大三徐以庭同学即将赴新加坡实习,她的父亲特地来校参加说明会。徐爸爸说,非常鼓励女儿出国实习,离开舒适圈,去看看外面世界,与不同国家的朋友相处,更开阔自己的眼界。

陈主任指出,亚大休憩系重视同学的国际移动能力,期望同学能够鼓起勇气追梦,善用学校的补助出国资源,提升专业能力。透过海外实习拓展专业技能、扩大人际网络,并培养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合作的能力,以实习衔接未来就业,实现梦想。

图为亚大休憩系主任陈朝键(左5),和即将赴日本、新加坡实习的同学合影。
图为亚大休憩系主任陈朝键(左5),和即将赴日本、新加坡实习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