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采线上授课,并妥善照顾留校近千名学生!---

  • 2021-05-31
  • TA

受新冠疫情影响,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自5月17日起即全面改采线上远距教学,根据学务处统计目前仍有本国、外籍、大陆与港澳等近千名学生留在学校宿舍或租屋处,学务处表示,学生们都受到妥善照顾,并透过即时通等软件与学生们保持连络,家长可以安心。

学务处指出,全校原有1万2千多人,自17日改采远距教学后,不少学生选择返家,统计目前留在宿舍的学生有8百多人,其中外籍生约140人。

学务长张少樑表示,为确保住宿学生安全,学生进宿舍前要上云端填写健康活动日志、并取得「健康凭证」,回报当天足迹,进入宿舍前还要量体温。各栋宿舍都安排专人关怀住宿生身体状况,每天派人消毒公共区域。如为健康中心设定的自主管理关怀的学生,宿服组指派专人每天以Line通讯软件关怀,住校外的学生如有特殊状况可向导师或学校求援。

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说,目前就读亚大的外籍生近300人,其中约160位学生住校外,其馀住校内宿舍。在疫情期间,国际学院使用社群软件联系学生,告知防疫最新资讯,避免人群接触,并不定时配合学校回报是否有学生与确诊者足迹重叠。当学生主动回报时,也在第一时间通知校安中心,并与自主隔离的学生们保持联系。若有任何不适,学生将会在第一时间拨打1922及通知国际学院。

学务处生辅组与亚大两岸教育交流中心指出,在亚大的侨生(含港澳生)共108人、陆生48人。两单位与侨生、港澳生及陆生间都建有相关群组,随时告知相关讯息,并提供协助。

图说:学生每天要用手机填写健康活动日志。

图说:学生进入宿舍与学校各大楼都有热摄相仪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