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会资系同学参加「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个案竞赛」获奖!

  • 2022-05-17
  • TA

亚大会资系同学参加「2022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个案竞赛」,施睿溱等同学组成的「稽少成多」队获技术奖佳作、叶思娴等同学的「梦想蓝图」队获简报奖佳作。指导老师周玲仪表示,这次竞赛提供很好的实务与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具备独立思考以及电脑稽核分析能力,找到适切职场定位与发展方向。

周玲仪老师说,「2022年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个案竞赛」由台北大学、中华民国电脑稽核协会、台湾舞弊防治与鑑识协会、财团法人飞鸢会计教育基金会主办,并由审计部、台湾证券交易所、中华民国会计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兆益数码公司共同协办,是极专业与高难度的比赛。

电脑稽核个案竞赛至今已举办十一年,学生须整合「审计学」、「电脑审计」、「内部控制与稽核」,熟悉八大交易循环各项作业,需使用稽核软件ACL或Arbutus,进行长达3小时电脑审计专案查核。

亚大会资系同学苏加恩(右起)、叶思娴、刘浿琪、李惠茹、胡心怡组成「梦想蓝图」队,获「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简报奖佳作
图说:亚大会资系同学苏加恩(右起)、叶思娴、刘浿琪、李惠茹、胡心怡组成「梦想蓝图」队,获「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简报奖佳作。

比赛5月5日举办,吸引全国各大专院校共13支队伍,上百名学生参加,因防疫因素,改采线上举行。竞赛主题为近年来发生多起银行理专挪用客户存款案件,如何透过银行防范理财专员挪用客户款项相关内控作业原则,避免理财专员与客户私下资金的往来,竞赛考验学生逻辑思考、组织能力。

主办单位邀请审计部稽察员温大民、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副总陈怡如、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副总姚庆襦、勤业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总侯玉燡、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协理黄志纬、中华民国电脑稽核协会秘书长黄淙泽组成评审团,针对各队对内部控制与稽核的观念、资料分析能力、技术运用能力、结论论述能力、专案贡献度与整体表现力能力评分。

周老师指导施睿溱、黄星咏、蔡湘瑜、谢依玲、廖亭芳同学组成的「稽少成多」队,获技术奖佳作;叶思娴、胡心怡、李惠如、刘浿琪、苏加恩同学组成的「梦想蓝图」,获简报奖佳作。

周老师说,竞赛说明电脑稽核人才培育的重要性,提供学生未来职涯发展方向,这次参赛表现杰出的学生,可选择电脑稽核相关的工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各单位都需要这种人才。

兆益数码公司总经理庄盛祺担任「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主持人
图说:兆益数码公司总经理庄盛祺担任「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主持人。
亚大会资系同学谢依玲(左起)、施睿溱、黄星咏、廖亭芳、蔡湘瑜组成「稽少成多」队,获「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技术奖佳作
图说:亚大会资系同学谢依玲(左起)、施睿溱、黄星咏、廖亭芳、蔡湘瑜组成「稽少成多」队,获「全国大专院校电脑稽核竞赛」技术奖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