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会资系办「净零碳排永续发展研讨会」与「碳管理管理师证照研习会」!

  • 2022-07-06
  • TA
亚洲大学会资系因应金管会最新永续报告规范,4月16、17日举办「2022净零碳排永续发展研讨会」与「碳管理管理师证照研习会」,产官学界热烈参与。会资系主任厐玉涓说,该系将于下半年陆续规划「碳足迹计算」、「碳中和」与「碳权交易」等系列课程,同时推出碳管理国际证照培育课程。

「2022净零碳排永续发展研讨会」邀请亚大讲座教授黄光彩,谈「净零转型与永续金融」、台湾环境管理会计协会理事长沈华荣教授,演讲「企业永续经营重要议题之分享」。并与CEO国际证照中心合作办理的「碳管理管理师证照研习」。

黄讲座教授主讲「净零转型与永续金融」,他指出时代在变,世界面临新挑战。产业势必要做好在服务化、数码化、智能化与零碳化转型准备。未来零碳时代,每个国家、各个产业都需要规划碳足迹、碳中和与碳权议题,企业要知道规划气候相关的财务资讯揭露规范,零碳转型商机。

沈教授讲授「企业永续经营重要议题之分享」,完整讲述永续经营各阶段性规范,尤其以会计财务观点,指出各企业需要关注永续报告书以及相关问题。沈教授深耕环境会计多年,也同时辅导多家大型企业绿色经营规划,最后分享几家企业辅导个案,学员获益良多。两场演讲结束都有不少学员提问,足见净零排放受到产业界重视。

「碳管理管理师证照」研习会,报名热烈出乎意料,人数高达一百馀人,参与学员有大学教授、工研院人员及政府部门、会计师与多家企业主管。台中老牌万泰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林胜结,更为事务所20名员工集体报名,除赞助报名费,更给予两天加班时数。林会计师说,永续经营问题是每家企业需要认真面对议题,万泰员工不论是未来辅导企业或转职到其他大企业任职,都非常需要相关知识。课程中学员提问非常踊跃,专业讲师也一一回复协助解决问题。

会资系主任厐玉涓说,净零排放是2021年全球气候领袖高峰会各国所达成共识,台湾知名台积电、中钢、台塑、台泥等企业,也开始规划脱碳计画,并积极配合国际供应链碳足迹计算要求。净零排放已不再是单纯环保议题,更成为产业竞争力以及永续发展议题。会资系会随时掌握大环境议题,引领企业与学界共同切磋交流。下半年将陆续规划「碳足迹计算」、「碳中和」与「碳权交易」等系列课程,同时也将与国际单位联合推出相关碳管理国际证照。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