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会资系,「智慧会计」、接轨国际的优质就业保证 !

  • 2023-03-20
  • TA

图为亚大会资系同学实习与留用后的专业表现优异,近年到系上征求实习与就业的公司数增多。

图为亚大会资系同学实习与留用后的专业表现优异,近年到系上征求实习与就业的公司数增多。

亚洲大学会资系近年来积极拓展国际品牌,同学海内外实习与留用后的专业表现优;上市柜公司、大型会计事务所也提早预约学生全学年实习;征求实习与就业的公司数逐年上升;学生专业证照考证率高,就业能力获保证。依据该系近5年的毕业生流向调查,硕士班就业率百分百,学士班也平均96%,收入均高于人力银行所公告的全国、中部平均薪资。

亚大会资系主任厐玉涓表示,该系在111学年度的品牌实习媒合,从众多大学竞争中,有4位同学争取到上市机械大厂上银科技等家公司全学年实习;24位到前五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另外,共有12位同学,前后两梯次到永信药厂马来西亚公司的暑期海外实习,海内外实习媒合率100%。

庞主任指出,由于系上同学实习与留用后的专业表现留下好口碑,已有上银科技与其子公司、勤业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等,提前预约112学年的全学年实习,需求人数已超出40人。近年来,劳动部对公司提供学生实习的要求更严苛,但来亚大会资系征求实习与就业的公司数,不降反升。
 

图为亚大会资系老师陈琼燕(右1),到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探视亚大实习同学。
图为亚大会资系老师陈琼燕(右1),到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探视亚大实习同学。

在专业证照方面,亚大会资系在上银科技每年赞助超过100万专款、专业证照辅导的挹注下,学生不仅考取证照数量高,且都是具有就业竞争力的证照。其中,光是111学年第1学期就有4位学生通过欧盟大数据专家及认证、SAP和ERP证照13张、电脑稽核软件应用师电脑稽核软件应用师9张、iPass 营运智慧分析师17张、永续发展碳管理管理师12张,共55张证照。

庞主任说,该系的办学态度,是随时了解市场动态发展,调整课程内容,迎合市场需求,学生考取的都是高品质、难度高的专业证照,用以证明学生就业实力。依据系上所做的近5年毕业生流向调查,硕士班就业率100%、学士班也平均96%。约九成服务于私人企业,平均薪资皆高于104、111人力银行公告的中部与全国薪资数据。就读亚大会资系,是智慧会计、接轨国际的优质就业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