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会资系3位校友考上会计类高考

亚洲大学会计与资讯系,继111学年度破纪录通过230张专业证照后,112年国考表现亮眼,有3位毕业生考上会计类高考,其中凌靖祺校友「大三元」,同时考上会计类高等考试、地方特考、普考;王宇晴、许稜婉校友通过高考,3人返校和学弟妹分享准备国考心得,并接受系上表扬和颁发奖金。

亚大会资系主任近厐玉涓表示,该系积极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与就业品质,「品牌实习」、「专业证照」与「校外竞赛」已成为重要三大特色!系上校友表现出色,在会计类高等三级考试近3年平均通过率17.47%、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今年有3位校友通过高考,实属不易。此外,另有1位校友最近通过澳洲会计师考试,将于年底返校分享喜讯。

图为亚大会资系校友许稜婉(左)考上高考,返校由会资系主任庞玉涓颁奖。
图为亚大会资系校友许稜婉(左)考上高考,返校由会资系主任庞玉涓颁奖。

为鼓励校友的好表现,会资系还提供奖金,高考和特考为5万元、普考为1万元。3位校友在返校前,还特地准备了相关资料,与学弟妹分享国考准备历程与心得,期待他们都能再创佳绩。凌靖祺校友说,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全心投入准备考试,除了认真上系上的课辅课程外,也有购买线上课程自习,按部就班规划课程表,所以毕业就先考上地方特考,再延续将心力放在高考和普考上。

王宇晴校友说,她也是大学期间就开始规划准备考试,并参加就业学程加入实习行列,毕业后先到在公司担任会计,同时准备国考。许稜婉同学则是先到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年后,再辞去工作全心投入准备国考。3人都十分感谢在系上所学,表示会鼓励就读高中母校的学弟妹,选择就读亚大会资系。

图为亚大会资系校友许稜婉,与学弟妹分享国考经验。
图为亚大会资系校友许稜婉,与学弟妹分享国考经验。

厐主任指出,该系由上银科技公司每年赞助100万以上专款,鼓励同学考照,加上系上专业证照辅导的挹注下,学生获得具就业竞争力证照的数量高。亚大提供免费证照辅导班,系上辅导的核心证照类别包括:会计税务类、经营管理类、资讯大数据分析类与目前非常夯的永续会计类证照。

庞主任说,以111学年度为例,系上同学通过欧盟大数据专家及认证4张、SAP ERP证照13张、电脑稽核软件应用师电脑稽核软件应用师9张、经济部iPAS营运智慧分析师17张,经济部iPAS无形资产评价管理师13张、永续发展碳管理管理师12张、永续发展碳管理分析51张、永续发展碳管理规划师56张,每张证照都是高品质,难度高的专业证照,系上课程掌握市场动态发展,随时调整课程内容迎合市场需求,并以专业证照来证明学生就业实力。

图为(由左而右)亚大会资系主任庞玉涓、会资系校友凌靖祺、王宇晴、及老师陈琼燕合影。
图为(由左而右)亚大会资系主任庞玉涓、会资系校友凌靖祺、王宇晴、及老师陈琼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