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理学院再次通过AACSB国际商管教育认证!

  • 2022-03-17
  • TA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2月再次通过「国际商管高等教育联盟」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国际商管教育认证。亚大自2007年加入「国际商管高等教育联盟」会员,2017年首次通过认证。管院院长林君维表示,五年多来在管院同仁群策群力与AACSB执行长多次沟通,终于在今年2月通过第二次认证。

目前全球100多个国家,约有一万六千多所商管学院,但通过「国际商管高等教育联盟」认证学校约900所,不到全球5%。「国际商管高等教育联盟」认证在国际上深具价值,被公认为全球三大顶尖商管教育认证之一。

亚大校长蔡进发(下排中)及副校长陈大正(下排右)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访视委员,讨论未来五年规划
图说:亚大校长蔡进发(下排中)及副校长陈大正(下排右)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访视委员,讨论未来五年规划。

本次访视委员团队在主席Dr. Ross James、委员Dr. Wilert Puriwa、委员Dr. Paul Tesluk主持下顺利完成,访视委员对亚大在人工智能以及永续发展的决心非常认可。虽然在这几年期间遭遇全球性疫情影响,但管院依然有许多创举,不仅开立人工智能与管理等相关课程,并建设了「AU X 实验室」,包含连结亚大学生美食餐厅的AU Eats、与图书馆中共同合作的AI阅读咖啡、并以电商行销为主的「AU棒棒」(AU Bon Bon)等多面向规划,让管院学生在AI领域,能够与世界接轨。

访视委员在认证评鑑报告中,高度肯定亚大对于商管教育、投入认证所付出的努力,及林院长所领导的行政团队,对管院发展及建设付出的心力,也讚赏亚大在产业链结与产学合作表现亮眼。访视委员也基于学校特色与发展,给了许多具有远见及国际观的建议,除鼓励管院申请欧洲EQUIS商管认证之外,也期许管院在AI、金融数据等领域,能更发光发热。

林院长表示,能通过认证要感谢亚大AACSB办公室执行长林佩冠、黄美华的带领与付出,经管系老师蔡存孝与AACSB办公室助理陈婉昕,日以继夜协助蒐集资料、建置系统。会资系主任厐玉涓、经管系老师陈坤成与耶利纳、休憩系老师高立学与张岚兰、财金系老师张俊评、吕孟柔等种子教师,协助撰写评鑑报告书,与访视委员共同探讨、检视管院追求卓越的策略与改善计画的成果。另外更要感谢各系主任、管院教职员在评鑑期间大力协助,让AACSB持续改善的精神,引领管院逐步实现,成为顶尖商管学院的目标。

亚大管理学院系友、业界委员,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委员主席Dr. James相谈甚欢
图说:亚大管理学院系友、业界委员,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委员主席Dr. James相谈甚欢。
管理学院教师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委员,视讯大合照
图说:管理学院教师与AACSB国际商管认证委员,视讯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