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理学院举办系列ChatGPT教师研习工作坊

  • 2023-04-06
  • TA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举理一系列ChatGPT教师研习工作坊,首场由经管系蔡存孝老师谈「如何使用Chat GPT技术于规划管理创新思维」,从ChatGPT发展趋势、应用实例,如何结合各系课程特色,让科技融入教学,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效率与管理能力,院内数十位教职员实体和线上参与。
图为亚大管院长林君维(左)、经管系蔡存校老师(右),在工作坊分享ChatGPT管理思维技术的应用。
图为亚大管院长林君维(左)、经管系蔡存校老师(右),在工作坊分享ChatGPT管理思维技术的应用。

亚大管理学院长林君维表示,管院致力发展「智慧永续管理基础建设计画」,借由分享会带领师生推动管理思维的核心应用技术发展,提升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终生学习,激励师生管理创新思维,培育符合制造业、服务业、休閒业等多元领域需求之数码人才。后续还有系列Chat GPT教师研习工作坊,由院内各科系老师分享融入ChatGPT教学。

图为参与老师实际操作ChatGPT,练习融入教学。
图为参与老师实际操作ChatGPT,练习融入教学。

蔡存孝老师指出,ChatGPT最新发展GPT-4,是极具表现力的人工智能模型,在律师资格考和美国SAT考试等方面表现出色。现阶段 ChatGPT开放免费使用的功能,例如:自动生成文字、摘要表格翻译或者除错程等,让参与老师实际操作、如何应用在教学中。以「行销个案分析」上课为例,如何操作ChatGPT在管理上,并实际练习操作管理矩阵、及其他应用包含实作生成程式代码、多项角色扮演等。

蔡存孝老师说,人工智能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也可能带来虚假资讯、独裁政权控制等问题。适度善用ChatGPT协助教学,可以让学生用此工具来学习,运用些情境来完成教学,也能融入教学,让同学学习专业技术而能发挥所长,不被AI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