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理学院开设「经济投资与台湾文化」线上研习营!---

  • 2021-08-04
  • TA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学院6月30日至7月30日,开设2021「经济投资与台湾文化」全英文线上研习营,吸引近60名国际学生参与为期一个月课程。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介绍管院智慧零售、智慧餐饮、金融科技区块链,让国际学生认识亚大国际学术排名、学期交换、双联学位、3D打印、金融科技区块链、精准医疗等情况,欢迎国际优秀人才以学位生或是交换生身份赴亚大就读。
管理学院指出,参与的姐妹校学生多以商用管理和人文科系背景居多。参与此次夏令营课程的国家、大学,包括英国Edge Hill University、日本Sugiyama Jogakuen University、澳大利亚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新加坡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泰国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as、印度Madanapall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Science、蒙古Global Leadership Univeristy等大学。
经管系老师林佩冠讲述跨文化沟通技巧、团队沟通及策略分析,并具体比较团体决策与个别决策重要性与差异性,并要求各国姐妹校学生选定情境式个案研究发表意见,学生换位思考后获益良多。
财金系老师张俊评与经管系老师耶利纳共同教授跨国投资与实质选择权,将实质内容应用在创新的公司,内部文化沟通与产业创业领导议题。
管院表示,今年文化课程部分,以认识台湾夜巿经济文化、科技产业文化、传统庙宇文化、宗教音乐、地理民俗介绍、原民文化、台湾世界历史遗产及疫情后餐饮创新服务为讨论主轴,结合学界及业界师资,介绍台北金融中心、台中文化资产与特色小吃、台南历史文物与特色小吃、高雄好好FUN、节日、科技发展文化与龙山寺以及日月潭等,将台湾的建筑、历史、信仰及自然景观融入课程中,让同学体验台湾丰富多元的生活及自然史地文物,厚实跨文化底蕴,提昇学生文化素养。
来自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 Jihan Aura同学认为,课程安排相当活泼,认识到许多台湾文化内容和亚大国际竞争优势。台湾地理人文令人惊艳,未来想亲自踏上这片土地,一睹台湾美好的风光,好好体验享受。这次学习了解亚大管理学院教学特色,学系学程AI化,相当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继续以学位生或是交换生身份,来亚大管理学院实境学习奋斗打拚,扩展国际视野,同时也会强力推荐同学明年来参加亚大管院开设的2022寒暑期课程,强化国际就业竞争力。

图说财金系老师张俊评(下排右一)与经管系耶利纳老师共同教授跨国投资与实质选择权。

图说:财金系张俊评老师协助介绍台湾重要的节日与台湾遗产与庙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