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理学院,开设「创新与决策」线上国际研习营

  • 2022-07-13
  • TA

以苹果电脑引领风潮切入,创新知识融入创业,吸引国际学生兴趣。

图为亚大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2排左1)指出,这次课程重点在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创造在学时就业优势
图说:图为亚大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2排左1)指出,这次课程重点在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创造在学时就业优势。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开办为期1个月「2022创新与决策」线上国际研习营,有日本、新加坡、日本、印尼等9国,15所大学、100位学生参与。管院老师以苹果电脑能引领时代风潮为例,提到技术创新灵感,将创新知识与技术应用融入创业,吸引国际学生的兴趣。

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开课时表示,创业固然重要,创新与决策更重要。这次课程正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决策能力。经管系林佩冠老师讲述,跨文化沟通技巧、团队沟通及策略分析,并具体比较团体、个别决策重要性与差异性,领导者要能主动创造情势、捉住时势,及经过学习而耕耘成长。

经管系老师耶利纳,从苹果电脑为什么总能引领时代风潮切入,进而说明技术创新灵感。财金系老师张俊评指出,领导人设计决策方针,以观察开始,知识为后盾,业界许多顶尖人才,都应用弹性随机模型评价,使高弹性工厂营运模式,创造出新价值。

另外,课程也安排介绍台湾宗教特有文化、文化资产与经济发展关连性。参与课程的土耳其Yeditepe University 大学生Şevval Köseliören提到,感透过线上教学,授课老师无私相授,学生们可随时线上提出问题,彼此交流学习。

在研习营结束后,来自University of Hyderabad Joseline 的印度大学生Mascarenhas和Aishwarya Shetty纷纷询问相关资讯,该学程召集人张老师指出,亚大管院有许多办学特色,可学习到AI创新决策技术、大数据科学、永续社会责任管理、元宇宙决策模型等专业知识,等待学生来学习和探索。

图为亚大经管系老师耶利纳(左1)分享,为什么苹果电脑总能引领时代风潮,提到技术创新灵感
图说:图为亚大经管系老师耶利纳(左1)分享,为什么苹果电脑总能引领时代风潮,提到技术创新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