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院智慧餐饮线上竞赛 实务与教学并进---

  • 2021-07-13
  • TA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学院「智慧餐饮教学与研究社群」,6月30日线上办理「智慧餐饮教学实务竞赛暨智慧餐饮PBL专案成果发表会」。管院学生经一学期准备PBL(问题导向学习)课程讨论及课后拍摄影片,经过初选,共有27队学生进入决赛,「PBL」组与「微影片」组各选出前3名揭晓。
亚大副校长曾宪雄说,上学期也参加实体成果展,这次透过远距线上比赛体验非常特别,对举办比赛和成果展有高度期待,希望疫情缓和后,有更多实体讨论和成长机会。
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指出,智慧餐饮社群推动「智慧大健康永续管理基础建设」,不仅运用在学术与教学,也落实在亚大校园美食街,学生透过智慧点餐更便利。
智慧餐饮社群召集人、休閒与游憩系主任王月莺表示,参加比赛的同学除管理学院外,还有视传系、资传系及4组外籍同学;比赛规划历经三个月期间,所订比赛议题甚广,包含亚大必修课「AUEats智慧点餐系统」、「学生餐饮消费大数据分析」、「校园健康餐饮企划」、「学生视角下的学餐店家」;财金系「金融与消费议题」及财法系食安消费者保护等,智慧大健康永续议题。

王主任说,这次比赛邀请的评审,分别是餐旅投资行销资深总经理蓝屏茜、学生餐厅经理张雁玲及南开科大企管系主任林我崇副教授;评审们专业提问,让学生收获良多。
比赛结果,PBL海报组第1名是会资系胡亚平老师指导的「AUEats线上订餐销售大数据分析」,组员有欧存恩、江仁玉、陈莹芮、何宜如、卢妍蓉同学,第2名是休憩系主任王月莺指导的「亚大校园美食街下午茶特别企划」,组员有刘婉如、许君玲、林于馨、刘孟欣、陈怡蒨及陈筠珮同学,第3名也是王主任指导的「亚大美食广场特色店家品牌推广~嗑吧韩式料理团队」,组员有李威霆、许珈妞、陈禹睿、殷谊庭、林康扬、张昱堂;最佳简报奖指导老师胡亚平,及最佳企划奖指导老师休憩系陈崇昊。
微影片组,第一名两队,都是财金系老师张俊评指导蒙古大4生Udval Idree.、Yumsuren Khadbaatar、Aminaa Nyamdelger Delgermaa Mungunshagai Narangoo Altangerel,报导学生餐厅的「暖心咖啡与早午餐」及「韩国美食」 ,第二名从缺;第3名休憩系王月莺主任指导同学黄姿霖、林婕翎、曾璇、谭茜华及邓晓萍,报导学生餐厅的「快一点」AUEats系统。

参加AUEats系统「线上海报PBL」,及微影片宣传比赛的学生,于网络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