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院举办「管理新趋势:元宇宙与绿色经济」微学程线上课程!

  • 2022-08-19
  • TA

元宇宙与NFT、企业智慧、观光元宇宙、法律与永续、创造财富自由等课程,涵盖管院各系专业面向。

图为休憩系老师许玉音(第1排左)的「观光元宇宙」课程,借由小游戏激发同学思考,进入元宇宙旅程
图说:图为休憩系老师许玉音(第1排左)的「观光元宇宙」课程,借由小游戏激发同学思考,进入元宇宙旅程。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管理新趋势:元宇宙与绿色经济」新生微学程线上课程,在3天课程里分别从元宇宙与NFT、企业智慧、观光元宇宙、法律与永续以及创造财富自由等课程,涵盖管理学院各系专业面向,引领新生初探管理学门。有休憩、经管、财金、会资与财法5系,共60名新生参与,课程结业后将取得1学分证明。

管院院长林君维表示,亚大管院积极培育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及成为跨领域专业管理人才,为国内少数受到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国际认证的优质高教管理学院。这次新生微学程课程,更是融入不同的新兴议题,例如:元宇宙、NFT及永续发展等,除了有助于同学能够于开学前,衔接入门各学系的专业领域知识外,也认识不同的趋势现况。

图为经管系老师郑家年(第3排左),示范操作目前市值最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
图说:图为经管系老师郑家年(第3排左),示范操作目前市值最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

经管系老师郑家年的「元宇宙与NFT」课程,透过游戏概念介绍元宇宙及相关技术,带着同学体验交易金额创新高的元宇宙Decentraland (Mana)平台,了解NFT文化以及认识X to earn新的加密系统商业模式等;在「智慧企业」课程中,会资系老师胡亚平介绍企业智慧,透过案例让同学认识,大数据结合视觉化,在永续经营议题的运用。

休憩系老师许玉音的「观光元宇宙」课程,谈到观光旅游产业应用虚拟实境技术,不论观光、餐饮、文化或特殊的虚拟旅游游程,都能提供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财法系老师庄晏词的「法律与永续发展思维」,从不同的新闻实例,引导同学去思考法律问题。

财金系老师王癸元的「创造财富自由」课程,引导学生认识ESG等概念,结合绿色经济议题,让同学思考产业与公司之积极转型(如:绿色工具机产业、绿色金融等),以达到永续经营目标。同学在最后1天进行成果分享,以「企业永续发展与科技应用」作为结业报告,完成微学程课程。

图为经过3天的「管理新趋势:元宇宙与绿色经济」微学程线上课程后,参与同学做结业前的专题报告与心得分享
图说:图为经过3天的「管理新趋势:元宇宙与绿色经济」微学程线上课程后,参与同学做结业前的专题报告与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