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院首届「国际双联学制」专班线上迎新---

  • 2021-09-15
  • TA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学院9月10日,举办到海外拿学位的「国际双联学制」大一新生线上欢迎会,有首届双联新生23人参加。林院长表示,国际双联学制课程特色是,与外籍生一起全英文授课,2年或3年后,可到与管院签约的国外名校就读,拿两校学位,勉励同学努力学习,出国逐梦。
林院长表示,管院在校长蔡进发全力支持下,于109学年开始推动国际双联学制「2+2」即2年在亚大就读,2年到与管院已签约的国外名校就读;「3+1」3年在亚大就读,1年到与管院已签约国外名校就读。
林院长说,国际双联学制课程特色是全英文授课,和外籍生一起上课,让本国生提早熟悉并融入国外文化与学习,今年首届「国际双联学制」共有23名学生。
管院各系系主任在会中介绍属性相近之国外姐妹校,播放二位目前在国外就读双联学位学生的生活影片,在美国北伊利诺大学读大3的㑹资系张钧涵同学表示,感谢㑹资系主任庞玉涓,对他不断的鼓励与协助,让他能一圆美国留学梦,勉励学弟妹,设定好出国唸书目标,并加强英文能力,将让自己更有动力,更易达成目标。
目前在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BHMS)读大4的休憩系吴昀晏同学指出,到国外念书与实习是为培养自己兼具国际宏观、产业分析与规划能力,让理论与实务结合。
「国际双联学制」执行长凃宥德说,与会的「双联学制」大一新生都表达对自己未来的期许,现阶段会在亚大及国外认真学习,拿取海内外大学双联学位,出社会后有同学想创业,有同学想当会计师,有同学想当律师或检察官。相信在管院这2年专业全英课程,与夜间英语加强班全力培育下,各位同学都会一圆自己理想。
林院长说,为强化「双联学制」学生当众表达英文能力,管院将「国际演讲会」(Toastmasters)训练方式引至双联课程,有系统训练学生英语表达能力。会中邀请国际演讲会台湾总会公关长凃淑贞,与林惠君老师,线上介绍国际演讲会,让学生透过体验式学习,从自我介绍、讲笑话开始,再慢慢进阶到即席问答、指定演讲、个别讲评训练、主持人训练、总讲评训练等项目,循序渐进地练习英语演说,增进沟通与领导技巧。

图说林君维院长(左)于首届「国际双联学制」大一新生线上欢迎会,介绍亚大管院的特色与国际排名。
 

图说林君维院长(左)介绍国际演讲会台湾总会公关长凃淑贞(中排上),与林惠君老师(中排下),请她们介绍国际演讲会训练方式。

图说:林君维院长(左排上)与首届「国际双联学制」大一新生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