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管院「双语办公室」举办EMI英语比赛,营造全英语学习环境!

  • 2022-01-13
  • TA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双语教学推动办公室」,日前举办「2021 EMI英语简报比赛」,管院院长林君维表示,管院获教育部通过为双语计画培育学院,除原有EMI课程及这次简报比赛外,也加入了国际生学伴、EZ Talk、英语简报比赛、小型TED Talk等学习方案,致力将英语带入学生生活中,让学生不仅会听读,更训练说写能力。

此次的比赛主题为「How to successfully implement the EMI (English as Medium for Instruction) teaching in Asia Management College」(如何成功的在管理学院实施EMI教学?)分大一、大二及大三组,以1到3人为一队,共57队120人参赛。除让学生更了解EMI教学外,并透过简报比赛,了解学生对于英语教学的想法以及态度,以利推行EMI教学。

比赛结果,大一何芝谊;黄品蓁、廖妏旋;刘宥岑、张文绮,共3队5位同学,分别以流利的英文口语表达及精美简报设计,获大一组特优。大二陈学良同学、郑婕翎同学各获大二组特优,李怡蒨同学获得佳作。大三外籍生Kevin Tanjaya、 Nishikawa Riko;Kevin Nuryadi、Michael daud;张家瑜、蔡湘瑜共3队6位同学,各以流畅的口语表现及一问一答简报方式,获得大三组特优。施纯裕、谢佳均、李璨轩同学,这一队3位同学获得佳作。

管理学院于106年即已通过国际高等商管教育联盟(AACSB)认证,成为全球Top 5%顶尖商管学院。2021年英国THE世界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领域」排名,管院全球第289名,国内第3,私大第1。此次双语计画结合政府大力推动的「国家重点发展产业领域」、「5+2产业创新计画」与「亚大近、中、长程发展目标」,强化学生全球就业移动能力

管理学院老师穆马速(左三),颁奖给大一组获奖同学
图说:管理学院老师穆马速(左三),颁奖给大一组获奖同学。
管理学院老师裴必达(左二),颁奖给大二组获奖同学
图说:管理学院老师裴必达(左二),颁奖给大二组获奖同学。
 
管理学院老师蔡世峰(左五),颁奖给大三组获奖同学
图说:管理学院老师蔡世峰(左五),颁奖给大三组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