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与元大金控签订产学合作---

  • 2021-11-11
  • TA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与元大金控今天(10日)签订产学合作合约,双方同时针对产学合作及保证实习就业进行座谈。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亚大正全力打造中台湾金融科技培训基地,感谢元大参与协助并派最佳师资到亚大授课。这学期元大金融讲堂系列课程,以金融科技及数码金融相关主题为主。
蔡校长说,配合亚大数据投资实验室、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实验室,亚大正全力打造中台湾金融科技新创研发培训基地,未来不只管院的学生要上投资理财金融课程,全校的学生都可以上这门课。
元大金控副总兼人资长张晓耕表示,亚大目前有41名校友在元大工作,亚大学生特质是刻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很感谢亚大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元大与亚大在国际力、多元力、价值力、永续力、竞争力等愿景相同,双方合作可以创造双赢。
财金系讲座教授陈安斌介绍智慧金融中心,将不再是一般的电脑教室,最大的功能是可以每年策画展示当年度热门的金融创新研究主题,更可依不同的展示主题分别展示于多台萤幕中,方便学生学习。于互动展示时,依简报的章节,主讲者可自由切换不同萤幕之画面至前方主萤幕,让讲者、学生可依内容进行案例研究、分组讨论,可达成各系统间的整合展示与学习,目前已有智能交易平台及财富管理两大平台。
财金系主任欧仁和指出,财金系为有效发展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投资教学特色,拟订相关策略与步骤全力推动金融科技学程,课程设计与教学整合、提升教师教学研究发展能力,及推广智能投资与金融科技管理认证等,借此激发教师参与动机,创造最佳学习环境,提供学生学习场域。

亚大与元大10日签订签订产学合作合约,亚大校长蔡进发(前排右)与元大金控副总兼人资长张晓耕,及双方出席人员合照。

说:财金系讲座教授陈安斌(站立者),介绍智慧金融中心的各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