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与资策会合作培育「台湾金融数码创新人才」!

  • 2022-03-25
  • TA

资策会「金融科技创新园区」组长林丽真、专员萧亦棻,16日到亚洲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参观亚大智慧金融科技中心,双方并讨论合作议题,取得共识在亚大成立「数码沙盒」校园实证基地。

「金融科技创新园区」规画之「数码沙盒」(Digital Sandbox) 三大设计背景,(1)鼓励金融创新实证之共创生态发展、(2)降低金融科技创新实证门槛,鼓励台湾科技优质人才加入金融创新行列、(3)同时兼顾创新风险控管与不影响市场运作机制。

财金系讲座教授陈安斌说,亚大财金系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及培育金融数码创新人才。共同参与这项规划的资电学院资工系讲座教授黄明祥,也乐观地表示,未来能跨领域合作,一起为培育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共同努力。

组长林丽真指出,金融科技园区有五大辅导服务分别为:监理接轨机制、实体聚落、创业加速、实证平台,及国际接轨。规划与全国各大学院校进行校园课程及学术研究,关于合作课程希望能达成三大目标,(1)提升大学院校授课老师金融科技相关课程之实证教学创新,缩短大学院校在学学生与金融科技创新产业之距离。(2)借由课程与产业业师互动,推动校园金融科技实证人才培育,落实深耕校园人才之长期效益。(3)学术研究合作则是希望朝符合「联合国永续经营」(SDGs) 第8项「合适的工作及经济成长」、第9项「工业化、创新及基础建设」、第11项「永续城乡」的方向深耕。

亚大财金系主任欧仁和表示,「金融科技创新园区」的 第三项目标,与财金系助理教授简智崇提出创建亚大「普惠金融」基地的想法契合,希望今年就能与「金融科技创新园区」合作,在中部建构出实证的校园基地,让亚大学生善用这样优势,领先与产业接轨,达成校长蔡进发所提「建构中台湾金融科技培训中心」的目标。

资策会「金融科技创新园区」组长林丽真(左三)、亚大财金系讲座教授陈安斌(左五)、资工系讲座教授黄明祥(左一)、财金系主任欧仁和(左四)、等人合影
图说:资策会「金融科技创新园区」组长林丽真(左三)、亚大财金系讲座教授陈安斌(左五)、资工系讲座教授黄明祥(左一)、财金系主任欧仁和(左四)、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