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财金系参访金融科技创新园区 | Asia University, Taiwan 欢迎光临亚洲大学全球资讯网

  • 2023-07-19
  • TA
图为金融科技创新园区人员,介绍园区辅导服务项目。
图为金融科技创新园区人员,介绍园区辅导服务项目。

亚洲大学财务金融系,因应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暑期由王冠婷老师带同学至台北市参访金融科技创新园区,近距离了解金融科技。同学说,科技运用渗透到各行各业,希望毕业后能发挥专业,到创意发想、开放自由工作环境的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就职。

亚大财金系主任林盈利表示,金管会为推动国内金融科技产业,携手金融总会,汇集国内、外金融科技产、官、学、研多方资源,建立国内第1座「金融科技创新园区」,打造适合金融科技发展的虚实共创环境,整合空间场域、辅导服务与金融科技开放API等资源,推动金融科技共创生态系。希望透过实地参访,能让同学们体验到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所带来的创新和变革。

金融科技园区特别安排ThinkCloud云想科技副总黄玮杰演讲,他提到,云想科技团队协助优化医疗体系的作业流程,同时提供跨平台应用、客制化的医疗资讯系统数码化及达到资讯安全的目标。另外,透过远程云端协作、网络会议等工作模式,完成了办公室无纸化、低碳企业的目标;且持续进行产品创新、风险管理、员工能力培训等,开发员工蕴藏的潜力,为未来社会的永续发展努力。

图为ThinkCloud云想科技副总黄玮杰,分享数码应用实务。
图为ThinkCloud云想科技副总黄玮杰,分享数码应用实务。

亚大财金系同学说,透过参访,能够这么近距离贴近并了解金融科技,收获很多。原来金融科技创新园区就像金融科技的摇篮,提供创业团队在创业初期,在法遵层面提供最有效率的法律谘询及监理沙盒测试,希望毕业后能投入金融科技相关工作。

金融科技创新园区即将推出首届「2023数码沙盒主题式技术实证创新竞赛」,竞赛主题聚焦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共创两大主题,透过竞赛方式征求金融机构、科技公司或校园学子针对产业需求,提出创新提案或解决方案。林盈利主任也鼓励同学能够踊跃参与竞赛,提早与金融实务接轨。

图为亚大财金系王冠婷老师(前排右1),和同学在金融科技创新园区合影。
图为亚大财金系王冠婷老师(前排右1),和同学在金融科技创新园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