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财金系20位同学获教育部补助,到世界排名70名马来亚大学研习1个月

  • 2023-03-16
  • TA

接受国际专业技能、跨文化沟通技巧、国际巿场行销与开发能力学习训练。另有7位同学到SHENG室内设计公司研习。

图为亚大财金系老师张俊评(左),与马来亚大学国际部副校长Evonne教授,讨论有关亚大同学研习事宜。
图为亚大财金系老师张俊评(左),与马来亚大学国际部副校长Evonne教授,讨论有关亚大同学研习事宜。

亚洲大学财金系27位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系列」出国补助,到马来西亚名校马来亚大学、SHENG室内设计公司研习1个月,学习国际专业技能、跨文化沟通技巧、国际巿场行销,以及开发能力学习等工作训练;马来亚大学肯定亚大同学表现,称讚亚大学生相当AI国际化。

亚大财金系老师张俊评表示,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第1名大学,QS世界排名70。20位同学分别到学校的最高行政注册管理处、国际招生处、全球丰富移动处室、国际关系室、组织管理与政府、管理系等单位,实际参与行政运作。另有7位同学到SHENG室内设计公司研习。

马来亚大学行政总裁YONG ZULINA BINTI ZUBAIRI教授指出,亚大同学的实务学习表现优异,可看出亚大提供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相当AI国际化。亚大管理学院国际化策略值得仿效,他讚许亚大已成功打造为「国际化智慧校园」。张俊评老师分享亚大的全英文学程、国际生学习成效与毕业流向,有3位马大电工系同学,透过亚大提供的国际交流服务,转介至台积电工作。

图为亚大财金系老师张俊评老师(右4)、马来亚大学国际招生处处长Tuty(右3),和亚大研习同学合影。
图为亚大财金系老师张俊评老师(右4)、马来亚大学国际招生处处长Tuty(右3),和亚大研习同学合影。

马大国际部副校长Prof. Evonne教授说,欢迎有更多亚大财金系同学到马大研习,深化彼此的国际交流,提昇学生国际移动能力。马大资深行政人员Collings鼓励同学,在跨国的工作环境中,善用学习资源、工作环境,增进实务学习技巧。

另外,马大也派财金系、管理系Azmin、Haraini老师,教导同学们认识了解实务上财务循环经济、行动精准医疗、智慧无人机及Instagram影音成瘾,培养跨领域实务技能。

财金系赖奕婷、陈思绮同学表示,这段海外研习期间,透过多元化接触和学习,开了眼界,也有不一样的想法。杨舒涵、陈宜蓁同学说,在马大受到多位工作人员细心照顾,研习时面对国际事务的挑战,完成后都觉得接触后都觉得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