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办「机能纺织产业」永续发展专题演讲!

  • 2022-06-21
  • TA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智慧永续服饰教学社群」,16日邀请斯杰利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邱莉文演讲「台湾机能袜服品牌的永续经营之道」,分享如何透过纺织品减少对环境与人类之危害。亚大智慧永续服饰教学社群召集人黄纯真老师指出,「快时尚」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污染之产业,如何减少污染是未来趋势。

邱副总经理说,斯杰利开发的永久除臭袜选用天然原料、无毒安全染剂、立体结构织法延长产品耐穿度;超导科技凉感衣以机能改质纤维达高吸湿、高放湿功能。并多挑选减少碳排、环保低污制程、降低环境伤害之生产商,教育消费者选择对人与环境无害的产品。

邱副总经理表示,斯杰利以创新科技开发亲水传导、负离子、清爽抗臭,及抗紫外线运动系列布料,采用独特亲水传导技术,并改变纤维表面增加沟槽,表面积也较一般圆形纤维多。吸湿排汗和快干效果更是比一般纤维增加三倍到四倍。斯杰利是台湾第一家,以医疗级技术开发出国际标准七段式运动压缩全腿套的品牌,能有效增加动能和减轻运动痠痛,达到保护与恢复疲劳的作用。

黄纯真老师指出,快时尚已成为全世界第二大污染之产业,未来纺织业若能结合创新与科技应用,减少对环境与人体伤害,生产可以用更久、品质更好之纺织产品,是未来纺织业朝向永续发展趋势。

黄老师说,智慧永续服饰教学社群,集合创意设计学院与管院教师共同组成,教师借由教学融入有关科技与智慧及永续与环保相关议题。邱副总经理的演讲可让学生了解目前产业之脉动,将实务与理论结合。社群未来将朝向结合元宇宙与服饰业,应用在实体与电商平台销售。

邱副总经理(右中)分享如何透过纺织品减少对环境与人类之危害
图说:邱副总经理(右中)分享如何透过纺织品减少对环境与人类之危害。

亚大管院邀请斯杰利公司副总经理邱莉文(左上),演讲台湾机能袜服品牌永续经营之道
图说:亚大管院邀请斯杰利公司副总经理邱莉文(左上),演讲台湾机能袜服品牌永续经营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