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开设「人工智能管理应用」国际研习营---

  • 2021-09-06
  • TA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于8月2日至8月31日,开设2021「人工智能管理应用与文化」线上课程研习营,采同步与异步授课,共有英国、新加坡、印尼、蒙古、印度、中华民国等6国、9所大学、60名学生参加,课程为期四周,学习AI人工智能在金融、行销等商业上的应用。
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在开课时,介绍亚大各院系特色、亚大附医及各研究中心等,在各方面都有显着绩效。管院全英语授课学程及跨国双联学位相当具有口碑,希望透过姐妹校暑期学术交流,会有更多优秀国际生来亚大就读研究所。
经管系老师蔡存孝与休憩系老师高立学讲述Python语言,共同提到AI 是人类意识和思维的模拟,利用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赋予机器「类人」的能力。
张俊评老师讲授AI全球化与智慧旅游文化创新关连性等主题,利用跨文化交流沟通以及有趣的议题,链结AI在文化上的创新关系。张老师指出,AI可根据既定目标探索多种设计方案,协助开发人员进行测试和学习,帮助客户将智慧技术融入日常营运流程之中,成为未来的前瞻领导者,跻身引领产业的创新先锋。学生们除了关注AI全球化产业冲击,同时也能了解AI在文化上的进展与影响。
张俊评老师说,4周的课程,着重AI管理应用决策,包括在电脑程式运用基础上讲述隐藏动态马可夫过程、智慧生产资源分配、生产过程与财务资源择时优化、供应链需求/销量预测、大宗原物料采购与存货智能决策、供应链风险管理,并以财会管理、大数据和机器视觉系统产品品质检验、智动化分拣及智慧客服与智慧生产管理等角度呈现,问题导向学习模型并解决!」。例如,区块链和物联网及边缘计算连结与整合、区块链与AI融合、分布式帐本(Distributed Ledger)、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代币经济(Token Economics)、广泛落地的应用场景(Blockchain 4.0)。
来自印尼学生 Mochammad Firdaus Rizaldy、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Ng Bo Yang Samuel和英国学生Alistair Hoyle等多位学生认为老师们相当认真,收获满满。最后在师生跨文化交流,询问来亚大研习交换等事宜,希望有机会能来亚大留学。


图说管理学院林君维院长表示,管院全英语授课学程及跨国双联学位相当有口碑,期待透过姐妹校暑期学术交流,会有更多国际生来亚大就读。
图说四周的国际线上课程,采同步与异步授课,即问即答方式成为教学特色。


图说财金系张俊评老师讲述,隐藏马可夫过程(Hidden Markov Model)与决策模型的最适路径,以及算法。


图说来自英国的 Alistair Hoyle(右排上)印尼的 Mochammad Firdaus Rizaldy(右排中)等多位学生,都觉得暑期课程收获满满,纷纷询问来亚大当交换生或攻读研究所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