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捷鹏国际公司顾问阮荣裕,谈如何将ChatGPT应用在教学中;葳格国际学校校长李海硕,谈「AI生成式教与学应用」

  • 2023-11-16
  • TA

2023111511
图为亚大管理学院长陈明惠,为生成式AI教与学应用研习会开场。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日前举办两场生成式AI教与学应用研习会,分别邀请捷鹏国际公司顾问阮荣裕,分享「ChatGPT如何重新定义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方式」;葳格国际学校校长李海硕,谈「AI生成式教与学应用」,吸引近百位师生参与。

亚大管理学院长陈明惠表示,生成式AI蓬勃发展,办理研习会希望让师生能跟上AI潮流,借由生成式AI协助,不论是教学、学习都可事半功倍。

阮荣裕顾问分享,将ChatGPT应用在教学中,老师可以设计角色、任务、格式、限定时间等方式,让同学实际操作于ChatGPT,学会如何应用ChatGPT协助备课、笔记、学外语;及AI趋势逐渐深入教学中,AI如何重新塑教育,在教学课程中让同学生能快速上手应用新科技于学习与生活中。

李海硕校长介绍可运用的AI工具,包括:Eduaide.ai、Gamma生成简报、Typeset.io研究写作工具,并实际示范操作,他提到如何应用「总结」、「萃取」、「翻译」等功能,让创意写作生成文本,并快速从大量文字中,快速提取重点、指定多种语言翻译,能提升阅读与学习效率。

2023111512
图为捷鹏国际公司顾问阮荣裕,谈如何将ChatGPT应用在教学中。


2023111513
图为葳格国际学校校长李海硕,谈「AI生成式教与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