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会资系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公会签订MOA】

  • 2022-12-30
  • TA

是中台湾大学唯一获国际3大会计师公会认证的系所,鼓励同学考取国内外会计师证照!

图为亚大会资系主任厐玉涓,向IMA人员介绍该系特色。
图为亚大会资系主任厐玉涓,向IMA人员介绍该系特色。
 

亚洲大学管理学院培养同学的国际移动力,会资系继澳洲、英国会计师公会认证后,美国管理会计师公会(IMA)负责东南亚、澳洲区域的资深主任Dr. Josh Hinero等人来亚大参访,双方签订协定备忘录(MOA)。让亚大会资系成为中台湾唯一连续获国际3大会计师公会认证的系所,带领学生与国际接轨,就业之路更宽广。

美国管理会计师公会是美国管理会计、财务及信息管理相关领域的领导者,是在国际管理会计学科方面,颇具权威的机构,已有103年历史。公会旗下注册的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3大黄金认证之一。

亚大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表示,管理学院于2016年通过国际商管学院品质认证(AACSB),会资系此次再与国际专业组织的合作,让同学更有国际移动力。
 

图为IMA资深主管Dr. Herino(站立者),介绍IMA协会与CMA考试。
图为IMA资深主管Dr. Herino(站立者),介绍IMA协会与CMA考试。
 

会资系主任厐玉涓指出,亚大会资讯系虽然成立仅20年,但已有美国、英国、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关系,凸显该系积极与充满能量的竞争力。

来访的IMA资深主管Dr. Herino、区域主管Mr. Ang、台湾IMA分部主席Mr.Cheng,在听完亚大会资系的系特色介绍后,十分称讚,期许双方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也预祝亚大会资系同学能在CMA考试上大放光彩。

亚大与IMA签订的MOA未来合作内容为:IMA将提供亚大学生练习与参与CMA考试的资源;提供亚大教师获得相关的教育个案;及进入IMA考试复习平台。值得一提的是,IMA每年将提供10个名额奖学金,包含:全额免费的IMA会员费用、CMA报名与考试高额费用。

亚大管院院长林君维(右4)、IMA资深主管Dr. Herino(右5)等人,签订MOA。
亚大管院院长林君维(右4)、IMA资深主管Dr. Herino(右5)等人,签订MOA。
 

庞主任说,每年都有多位来自印尼、蒙古、泰国、南非等国际生,到亚大会资系就读4年制与2+2、3+1的双联学位,也带动了本地学生的英文学习风潮。另外,陆续也有本地生规划到美国的北伊利诺大学会计系就读双学位,并规划考美国会计师;暑期的马来西亚、菲律宾的海外实习,也获得高度肯定。

在与IMA签订MOA仪式上,也有许多对此考试有兴趣的外籍与本地同学参加。不少外籍生表示,很幸运能进入亚大会资系,对自己未来的职涯发展更具信心,同时也考虑规划之后的CMA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