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54

主管簡介

這是一張圖片

莊淑惠  教授兼經營管理學系主任

Chuang, Shu-Hui, Ph.D.

學術專長

  • 網路行銷、知識管理、資訊系統在企業與公部門的應用、商業智慧

研究室

  • 8014

電話

  • 04-23323456 分機 48014

EMAIL

學歷

  •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博士

經歷

莊淑惠教授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博士,現在是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系教授兼系主任。

莊教授曾服務於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資訊部門資訊長,並曾服務於光南公司擔任系統分析師與程式設計師。曾擔任白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擔任翔堉科技有限公司監察人,曾擔任公部門中彰投分署顧問,曾擔任特恩公司顧問、台中醫療公司顧問、特品公司顧問。同時主持過勞動部計畫、私人企業計畫、科技部一般研究計畫、科技部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多次計畫。她曾榮獲傑出研究獎、教學研究獎、優良導師、最佳論文獎。

她的研究興趣包括企業電子化的運用、知識管理、網路行銷、商業智慧的相關主題,透過實證研究的方法,提供企業或個人在應用資訊系統之參考。近幾年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大數據應用、社群行銷、網路行銷、網路顧客關係管理與服務創新等議題。莊教授已發表超過30篇以上的研究論文和21件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輔導學生參與創新創業競賽優等獎有8件。

莊教授曾擔任20本以上學術期刊的審查委員,如資訊與知識管理雜誌、行為與資訊技術、人類行為中的計算機、國際信息管理雜誌、技術分析與戰略管理、小企業與企業發展雜誌、管理與組織雜誌、營銷管理雜誌、國際雜誌 信息技術與決策,管理信息系統交易,國際生產研究雜誌,信息系統雜誌,數學雜誌,科學技術教育,戰略信息系統雜誌,信息與管理,信息系統雜誌,工業營銷管理, 商業研究雜誌,社會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