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133

管院簡介

國際領航,創新思維 

管理學院成立於2005年,秉持本校「健康」、「關懷」、「創新」、「卓越」四大教育理念,致力於成為卓越超群的私立大學管理學院。我們的目標是激勵師生追求卓越的創新、教學研究與服務,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培養倫理觀 、專業能力和終生學習。

為推動管院的行政效率,本院設有行政團隊、執行長團隊、國際與產學諮議委員會。本院強調創新與翻轉教學,設立「個案教學與發展中心」,每學期召開翻轉與個案教學研討會;目前已有十幾門的教學社群,由老師自主團隊,每月定期分享創意教學、精進與技巧。為落實三導制度(班級導師、曼陀師導師、職涯導師),本院成立各年級導師社群與召集人,透過每月的導師交流與分享,落實學生輔導與諮商。本院設立「藝術與管理跨領域學程」,橫跨管院、設計學院、現代美術館,為培養學生跨域多元的人文素養。此外,為落實學生創意與創業力的培養,本院積極規畫創客空間。

管院致力於國際化,在英文教學方面,每年薦送多位教師到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習CLIL英文教學法,並成立英文教學社群持續推動英文教學與精進。在雙聯學位方面,本院與瑞士BHMS大學與蒙古IFE大學合作多年;本院在國際學生交換、國際志工與國際實習方面,每年皆有相當多的學生參加,國家包括:瑞士、西班牙、芬蘭、英國、法國、美國、日本、中國、韓國、蒙古、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印尼、菲律賓、墨西哥、羅馬尼亞等。

管院的研究表現,近一年共發表90多篇國際期刊,榮獲科技部計畫補助1,700多萬元,更指導學生獲得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超過150萬元的補助。在產學方面,本院積極與產業界合作,104學年的產學合作績效已有65件,金額高達4,200多萬元。

管院積極與國際接軌,每年舉辦諾貝爾大師論壇,已邀請十五位經濟學諾貝爾得主來校演講。此外,為拓展師生的視野與眼界,管院舉辦高階管理講座,更與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合作,設置「HIWIN傑出總裁講座」,邀請成功卓越的企業家分享創業與經營之道,師生反應熱烈。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