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亞大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

  • 2014-05-22
  • SystemAdmin
2014-05-21

全球電聲大廠-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暢談創業,就是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做!

圖說:廖祿立董事長強調「傳遞美好聲音、豐富人類生活」是美律實業經營理念。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21日)天下午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由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蔡惠卿總經理主持,邀請全球電聲大廠-美律實業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廖祿立以「創新、創業,永續發展」為題演講,廖祿立董事長花了32年時間,打造出全球前四大的電聲元件大廠,廖祿立董事長說,創業就是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做,「創業固然重要,創新能力更重要!」

廖祿立董事長強調,創新並非得自於「靈光一閃」,而是來自長期的用心、投入、微觀探索,繼而與自己所關心的經濟活動產生聯結,才能發生「創新」的經濟效益。如果能與自己的興趣或關懷的事情相結合,或培養同仁興趣,就會產生願意長期投入的原動力。

廖祿立董事長指出,許多技術創新靈感,都是來自於傾聽顧客訴求聲音,他有次次拜訪大陸北京經銷商,巧遇銀髮長者登門客訴所購買的助聽器,只要戴出室外就常出現低電量警示,回到室內卻又正常,經傾聽與研究,原來是北京寒冬氣候導致,促使他研發克服低溫的新一代助聽器產品。

圖說:蔡進發校長(右)致贈禮品給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

 

讀電機也熱愛音樂的廖董事長,將興趣與事業結合,以「30年磨一劍」的功夫,打造了世界電聲領導品牌「美律實業」,廖董事長提醒亞大同學,找出自己熱愛的興趣,保持熱情與閱讀習慣,隨時維持正面思考:「一定可以找到絕處逢生之路!」,且不怕困難、不輕言放棄,就能打造出一片天。

上福全球科技總經理王瑞麒提問:32年來廖董事長所做的產品一直在變化,不過,電子業的變化相當快,產品生命週期很短,請教董事長的經營心法?廖董事長答說,環境不斷在變化,要保持對環境敏感度,不可完全歸咎環境,本身要有作為,反思探討自己面臨的問題核心,不妨也向學界專業人才求助,做好因應策略。

廖祿立現任美律實業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臺中市正覺堂董事長、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逢甲大學特約講座教授。美律實業為著名的電聲領導廠商,1975年創立,專注研發「無線技術」和「電池開發」,提供客戶從元件到成品設計與製造服務,包括供應國際電腦、手機製造大廠需要的揚聲器零組件。

 

 

 

圖說: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中)與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左四)、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蔡惠卿(右四)總經理

圖說:美律實業廖祿立董事長以創新、創業,永續發展為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