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生跨領域團隊獲100萬元創業獎金!---

  • 2018-05-04
  • SystemAdmin

亞大學生跨領域團隊獲100萬元創業獎金!---

視傳、經管系師生組成跨領域團隊,參加「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勇奪100萬元創業獎金。

圖說:視傳系、經管系師生組成的跨領域團隊,榮獲旺旺集團100萬元創業獎金,該團隊獲獎後開心合影,右三為指導老師兼領隊楊坤修。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經管系師生組成的跨領域團隊,參加旺旺集團所舉辦的「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以新創的梅酒商品--「梅關係」,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從1235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100萬元創業獎金,為校爭光。

旺旺集團所主辦的「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是以全球華人為對象,包含學生、就業青年、甚至是創業人士,以結合文創、互聯網以及食品的方向,將「文化創客」的概念推廣到整個華人地區。此次競賽項目,共包含旺旺集團7種主要的食品類別:飲料、米果、牛奶糖、軟糖、米麵、燕麥粥、酒。經一系列的評選、培訓、實戰商品發表等過程,讓創新與創業精神得以實現,優勝的隊伍獲得集團提供的100萬創業獎金,並協助創業與獲得合資入股的機會。

亞大視傳系黃淑英老師、經管系楊坤修老師帶領兩系學生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隊,在全球華人1024所大專院校、業界與學生共1235參賽隊伍中,以梅酒商品--「梅關係」,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突圍而出,勇奪百萬創業獎金。

評審團長暨「田+網電子商務公司」董事長張樂山評論說,「梅關係」的整體營運計畫完整度相當高,且報告時平順流暢,表現傑出。夢想導師暨白鷺科技市場副總裁溫向東也指出,「梅關係」的商品設計針對消費者於消費後的功能延續,做了完整的規劃,是獲選的主因。

此團隊歷經近一年的籌畫與合作終獲得最高榮耀,所有團隊成員相當興奮,視傳系余亞育等位同學表示,相信這次得獎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創業的新開始;視傳系蕭翎軒表示:燃燒生命的比拼,終於證明努力也有機會能成功;得到這次的機會,我們必須更努力,希望能邁入另一個人生的高峰,很感謝評審團隊的對我們的肯定,也很謝謝老師用心的指導,還有一路以來共患難得團隊夥伴們。

指導老師兼領隊楊坤修表示:亞大的學生具有無窮的創意與能量,除了專業的知識、團隊合作與主動精神,還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在帶領這支跨領域的團隊過程中,看到亞大學生的無限潛能與希望,並且從學生的表現中獲得很多啟發,非常感謝旺旺集團及校方讓跨領域團隊學習、成長及完成夢想的機會。

圖說:視傳系、經管系師生組成的跨領域團隊,榮獲旺旺集團100萬元創業獎金,上海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