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採線上授課,並妥善照顧留校近千名學生!---

  • 2021-05-31
  • TA

受新冠疫情影響,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自5月17日起即全面改採線上遠距教學,根據學務處統計目前仍有本國、外籍、大陸與港澳等近千名學生留在學校宿舍或租屋處,學務處表示,學生們都受到妥善照顧,並透過即時通等軟體與學生們保持連絡,家長可以安心。

學務處指出,全校原有1萬2千多人,自17日改採遠距教學後,不少學生選擇返家,統計目前留在宿舍的學生有8百多人,其中外籍生約140人。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為確保住宿學生安全,學生進宿舍前要上雲端填寫健康活動日誌、並取得「健康憑證」,回報當天足跡,進入宿舍前還要量體溫。各棟宿舍都安排專人關懷住宿生身體狀況,每天派人消毒公共區域。如為健康中心設定的自主管理關懷的學生,宿服組指派專人每天以Line通訊軟體關懷,住校外的學生如有特殊狀況可向導師或學校求援。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說,目前就讀亞大的外籍生近300人,其中約160位學生住校外,其餘住校內宿舍。在疫情期間,國際學院使用社群軟體聯繫學生,告知防疫最新資訊,避免人群接觸,並不定時配合學校回報是否有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當學生主動回報時,也在第一時間通知校安中心,並與自主隔離的學生們保持聯繫。若有任何不適,學生將會在第一時間撥打1922及通知國際學院。

學務處生輔組與亞大兩岸教育交流中心指出,在亞大的僑生(含港澳生)共108人、陸生48人。兩單位與僑生、港澳生及陸生間都建有相關群組,隨時告知相關訊息,並提供協助。

圖說:學生每天要用手機填寫健康活動日誌。

圖說:學生進入宿舍與學校各大樓都有熱攝相儀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