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志工服務隊赴香港交流!---

  • 2017-09-13
  • SystemAdmin

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志工服務隊赴香港交流!---

亞大、香港恆生管理學院志工,互訪交流,分別在港、台兩地進行弱勢服務、老人、街友關懷等服務。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志工服務隊到香港耆康會何善恆夫人敬老院進行老人關懷。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經管系楊坤修老師帶領20位學生的國際志工隊、香港恆生管理學院學務處楊穎欣女士帶領15位學生的恆管義工隊,7月16日至29日分別在香港、台灣兩地互訪;在香港進行弱能人士服務、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關懷、與多元族群老人陪伴;另在台灣進行街友關懷與物資發送、流浪動物關懷、多功能重度身心障礙兒童與成人之伴陪與餅乾烘焙等活動。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陳明惠院長、恆生管理學院副校長方永豪、學務處總監陳寶瑜,分別承諾除了未來持續性的學生志工交流活動外,還將進行教學、學術與研究合作交流,為兩校帶來更進一步的合作。

亞大管理學院與香港恆生管理學院(Hang Seng Management College)今年暑假第二年舉辦國際志工互訪交流活動。亞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明惠說,台灣與香港在社會發展上有著類似模式,在去年的交流經驗基礎下,將此次兩校國際志工交流活動的主題訂為「國際關懷新視野‧服務深化再創新」,希望藉由此次志工交流活動,讓學生瞭解多元的社會關懷議題、比較議題在台港的差異,進行探討與反思。

亞大管院國際志工團20位學生,7月16日至21日由經管系楊坤修老師帶領,到香港恆生管理學院進行參訪、交流及志工服務。楊坤修老師說,他們到香港路德會何文田宿舍關懷中度與重度弱能人士;到惜食堂進行外展服務,為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製作2100個便當與關懷;到耆康會何善恆夫人敬老院為在港多元族群的老人進行伴陪、關懷等。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志工服務隊到香港惜食堂,為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製作2100個便當。

香港恆生管理學院義工隊15位學生,則於7月24日至29日由學務處楊穎欣帶領,到亞大參訪、交流與志工服務。恆管義工隊分別到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進行流浪動物關懷、到台中育嬰院為多功能中度與重度身體障礙孩童與成年進行伴陪活動;還到台中身障關懷協會與身心障礙人士進行餅乾烘焙;到台中火車站進行街友關懷與物資發送。

今年第二次參加交流活動的恆管學生郭曉慈說,相較於去年,今年的關懷活動更為多元與深入,尤其是在街友關懷活動後,更有兩校學生於管院創客教室(Maker Space)共同探討服務前後對街友的印象、所面臨的問題、街友狀況在港台之差異、以及如何改善等議題。

「此次的國際志工活動緊湊又紮實,獲益良多!」亞大管院志工團副總召、經管系二年級林國泰同學說,從事志工服務後,更確定未來的畢業專題將朝台灣弱勢族群與機構的相關議題進行研究。

亞大志工服務隊領隊楊坤修老師期許學生能成為為他人擋風避雨、滋養大地的大樹,並成為能服務社會的大材生,也期盼學生能於在學期間努力厚實自己的能力,未來進入體制後能改善體制、甚至創建體制。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志工服務隊到香港路德會何文田宿舍,關懷(多元中度與重度弱能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