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新生線上微學程「管理萬花筒」---

  • 2021-08-03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學測入學新生微學程課程「管理萬花筒」,7日到9日在線上舉行。課程從休閒美學、企業智慧、創業企劃、生活法律與金融理財5種專業面向,引領學測新生初探管理學門的豐富內容。共有休憩、經管、財金、會資與財法5系,50名新生參加,同學們結業後取得1學分證明。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表示,亞大管理學院作為國內少數受到AACSB國際認證優質高教管理學院,以栽培具有國際視野,能積極解決問題跨領域專業管理人才為目標。新生微學程不僅有助同學在管理專業銜接入門,同時也是一次跨領域體驗。
負責籌畫此次微學程課程的休憩系老師林錫銓表示,問題解決導向是管理專業養成的必然路徑,跨領域已是基本素養。在課程設計上,特別以「危機即轉機,企業在疫情下的創意應變」作為結業報告。
第1天課程,由林錫銓老師開場,搭配精心製作的磨課師影片,讓同學們認識休閒活動體驗與休閒產業管理,及霧峰區豐富休憩景點;財金系老師廖美華「理財淘金智慧王」課程,為同學們講解各項金融商品特性,說明如何規劃現金流量及分散風險,並帶領同學實際演練股票投資操作。
第2天,經管系老師黃純真「創業企劃撰寫小達人」課程,帶領同學做創業性向測驗,並指導創業計畫書撰寫要領;財法系老師莊晏詞「生活法律大小事」,帶領同學們見微知著,介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風險問題,幫助同學具備基本的法律知識。
第3天,會資系老師胡亞平「企業智慧」課程,讓同學們見識到結合大數據分析與資料視覺化技術,能完整地從巨量資料中挖掘出重要訊息,商業智慧系統除可完整呈現出企業組織的KPI,並能即時分析資料與動態展示結果。
休憩系新生陳晏怡表示,很慶幸自己報名這個學程,上了3天整整12小時的課程,真的受益匪淺。從中吸收到了許多知識,才知道自己懂得只不過是一些皮毛, 就如同蘇格拉底所說的:「知道的越多,才知知道的越少。」,會帶著這種心情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積極參與學系舉辦的各種課程與活動。
財金系新生李佳勳說,這次線上微學程是很特別的學習體驗,課程內容都很實用,也已經開始感受到大學課程與高中課程有很大不同。

圖說休憩系老師林錫銓以摩課師影片解說「散步」的休閒美感.。

圖說經管系老師廖美華引發同學理財投資管理的濃濃興趣。

圖說會資系老師胡亞平( 下排右二)講解Power BI在企業智慧中的應用。

圖說參加管理學院新生微學程課程的師生們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