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舉辦系列ChatGPT教師研習工作坊

  • 2023-04-06
  • TA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舉理一系列ChatGPT教師研習工作坊,首場由經管系蔡存孝老師談「如何使用Chat GPT技術於規劃管理創新思維」,從ChatGPT發展趨勢、應用實例,如何結合各系課程特色,讓科技融入教學,有效提升學生學習效率與管理能力,院內數十位教職員實體和線上參與。
圖為亞大管院長林君維(左)、經管系蔡存校老師(右),在工作坊分享ChatGPT管理思維技術的應用。
圖為亞大管院長林君維(左)、經管系蔡存校老師(右),在工作坊分享ChatGPT管理思維技術的應用。

亞大管理學院長林君維表示,管院致力發展「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計畫」,藉由分享會帶領師生推動管理思維的核心應用技術發展,提升師生的專業能力和終生學習,激勵師生管理創新思維,培育符合製造業、服務業、休閒業等多元領域需求之數位人才。後續還有系列Chat GPT教師研習工作坊,由院內各科系老師分享融入ChatGPT教學。

圖為參與老師實際操作ChatGPT,練習融入教學。
圖為參與老師實際操作ChatGPT,練習融入教學。

蔡存孝老師指出,ChatGPT最新發展GPT-4,是極具表現力的人工智慧模型,在律師資格考和美國SAT考試等方面表現出色。現階段 ChatGPT開放免費使用的功能,例如:自動生成文字、摘要表格翻譯或者除錯程等,讓參與老師實際操作、如何應用在教學中。以「行銷個案分析」上課為例,如何操作ChatGPT在管理上,並實際練習操作管理矩陣、及其他應用包含實作生成程式代碼、多項角色扮演等。

蔡存孝老師說,人工智慧可以解決一些問題,但也可能帶來虛假資訊、獨裁政權控制等問題。適度善用ChatGPT協助教學,可以讓學生用此工具來學習,運用些情境來完成教學,也能融入教學,讓同學學習專業技術而能發揮所長,不被AI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