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成果展---

  • 2020-12-15
  • SystemAdmin

亞大「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成果展---

管院展出AI在食衣與工業等方面應用。校長蔡進發頒發感謝狀給歐都納與鼎新電腦,希望加強合作。

圖說: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的各種成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智慧永續管理基礎建設第一期計畫」成果發表會15日舉行,亞大校長蔡進發、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與鼎新電腦總經理蘇淑娟與會,管院院長林君維介紹亞大這些年來,在人工智慧與永續發展上的努力。蔡進發校長並頒發感謝狀給程鯤董事長與蘇淑娟總經理。

蔡進發校長感謝歐都納捐贈成果發表會中,使用的歐都納產品,他稱讚歐都納是台灣之光、行銷全世界,亞大這些年配合產業界要求,成立人工智慧學院與3D印列中心,相信雙方未來有很多合作機會。亞大辦學理念是「落地」,就是要接地氣,借由智慧永續管理成果發表會,讓學校理念與研發成果,讓家長與社會知道,也對亞大產生認同。

程鯤董事長表示,與亞大合作已8、9年,他稱讚亞大是最接地氣的大學,一直都與時俱進,雙方多年來不論在產學合作或大四學生進歐都納實習、委託亞大許多設計專案,亞大與產業界合作的方式,讓更多學生更早接觸社會,讓所學與社會、企業接軌,歐都納也很幸運能與亞大合作。

鼎新電腦捐贈管理學院教學所用的相關電腦設備,蘇淑娟總經理表示,這些年來AI廣泛應用在食衣住行各方面,很高興能與亞大合作,把科技引進學校,讓學生體會科技在生活上帶來的各種改變,就像把「科技種子」種在亞大學子身上,學生們畢業後走出校園,能長成一棵棵的大樹,她把這些大樹想成是蘋果樹,未來能長出無限多的蘋果。

圖說: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左一)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左二),參觀AR試衣體驗。二人熱情交談。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表示,2019年是亞洲大學的AI元年,全面推動AI教學。管理學院目前已建立AI發展特色,朝著AI智慧服飾、AI智慧零售與循環經濟永續管理目標前進,亞大將全面培育AI運用人才;期待未來利用AI翻轉學生的未來,及教師個人學術生涯,共同建構學生良好學習環境。

管理學院經營管理學系副教授凃宥德,介紹結合歐都納與鼎新電腦的AR試衣體驗,體驗者在會場中電腦前拍照,之後就能看到自己試穿任一款衣服的情形,掃描電腦旁的QRcode,還能將自己試穿的照片帶著走。當日體驗的總人次、體驗時間點、服飾類型、熱門品牌與人氣商品會同步匯整於系統終端機進行分析,並形成大數據供決策者每日門市銷售資訊參考,隨時做必要調整。

凃宥德副教授指出,該系統也從消費者體驗、購買偏好與個人的消費記錄進行產品與個人化分析,並推薦商品給予消費者做到精準行銷,預測消費者商品回購率和回購天數,進而建立顧客忠誠與口碑行銷。

發表會也介紹結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與Matlab(矩陣 實驗)運算最佳化和FlexSim 3D(智慧工廠虛實整合系統)動態模擬,應用在造紙產業與餐飲產業及蓮霧觀光工廠,將智慧永續管理的概念透過系統模擬呈現出來。

資工系老師陳興忠帶領團隊,將IOT設備與AI做結合,測試水中雜質,即時連線將數據傳輸到電腦裡面,經管系老師鄭琇云則再運用Matlab軟體讀取資料作分析。系統能運算綠色產品的生產倍數以及生命週期,永續管理的概念為造紙產業,回收廢紙、廢水,廢熱不斷循環再利用而達到零排放。

智慧餐飲業則是將食材回收再利用,生廚餘能夠做為肥料使用,熟廚餘給豬吃;蓮霧觀光工廠則是全利用,過熟易爛的蓮霧作為果醋,較好的做成冰棒或是烘乾作成果乾,讓產業可以實踐創新經濟循環永續管理。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一)頒發感謝狀給歐都納董事長程鯤。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一)頒發感謝狀給鼎新電腦總經理蘇淑娟。

圖說:管院院長林君維(左一起)、鼎新總經理蘇淑娟、亞大副校長兼學務長陳大正、亞大校長蔡進發、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亞大創意學院副院長兼流行時尚系主任林青玫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