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開設「創新與決策」國際線上研習營---

  • 2021-08-03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6月22日至7月22日,開辦「2021創新與決策」(Innovation and Decision)國際線上全英文研習營,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亞大推動AI、大數據分析等工具和優化提升決策能力;課程內容還有創新商業模式、賽局理論、人工智能,參加的同學們說,收獲滿滿。
林院長指出,此次課程有新加坡、韓國、印度、印尼、泰國、蒙古6國等12所大學共100名學生參加,管院安排同步與非同步線上指導授課,參加的國際學生不但能學習AI、大數據、創新、決策等專業知識,期勉學生學習經營核心技術與事業規劃能力,激發創意思考能力。
經管系老師耶利納在課堂中教導同學們,如何及時找出未知脈絡,如創新商業模式、初創設計思維,並教導學生們學習優化決策、全面資源管理,處理生產力與良率解決方案、企業資源規劃和製造大數據。
經管系老師林佩冠談領導,以第二次世界大戰頂住德國攻勢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為例,要有堅強決心與毅力,才能奠定最後反攻契機。領導者要能主動創造情勢、捉住時勢以及經過長期耕耘。領導者的成功來自於用心、用腦決策與執行力,同時兼顧1.健全自己2.重視人的因素3.良好的環境4.領導的品質、領導者的誠信與職業道德5.領導善於做決策6. 換位思考的多樣性。以觀察為始,同理心為中介,知識為後盾,才能創新突破,成功領導組織。
財金系老師張俊評在決策課程中,介紹最優化原理、線性規劃、動態規劃、決策樹和賽局理論。指導同學們如何把多階段決策問題,轉化為一系列單階段最優化問題,從而逐個解決。
Gadjah Mada University Siti Nur Azizah Salsabilla同學說,這次線上課程,可感受到老師們傾囊相授,學生可隨時向授課老師提出問題,收獲很多。
State University of Jakarta Avita Aurlentine同學和Muhammadiyah Metro University Denia Putri同學,都詢問許多有關亞大交換學生和碩士入學資訊,希望有機會至亞大就讀。
圖說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左上)在開幕式時介紹亞大管理學院特色,並歡迎國際生到亞大攻讀碩士學位。
圖說經管系老師耶利納(下排右二),講授將創新與創業知識與技術,應用於創業。

圖說經管系老師林佩冠(下排右二)指出領導人決策方針,可以決定歷史進展,領導人也可以決定國家興衰、一個企業成敗。

圖說財金系老師張俊評(下排右一)介紹最優化原理教導線性規劃、動態規劃、決策樹和賽局理論等決策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