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連續三年獲經濟部海外企業實習補助!---

  • 2017-06-20
  • SystemAdmin

亞大連續三年獲經濟部海外企業實習補助!---

經管系將赴菲律賓、泰國等地實習,經濟部國貿局補肋金額達76萬多元。

圖說:經管系申請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行前說明會去年與今年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經管系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海外新興市場企業實習再添佳績,經管系所申請的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實習計劃與泰國MICEPIGS公司實習計畫兩案,都獲得國貿局的補助,補助總金額達76萬7772元。

計畫主持人李永全老師表示,經管系近年來積極推動海外企業實習,培養同學國際職場競爭力,已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的經費補助,歷年的實習國家包括有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和泰國,周詳的實習機制和同學的優異表現,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實習計畫優等獎的殊榮。

「經管系在推動海外企業實習時,會先與實習企業研討學生實習計劃的內容!」李永全老師說,內容包括實習目標、每日的工作內容與該工作欲達到的學習目標、督導員、實習生考核作業等,確認實習計劃能有有效的提升學生的國際職場競爭力。在校內實習活動推廣方面,每年舉辦多場的說明會,包括新生入學輔導,海外企業實習遴選說明會等,讓同學了解海外企業實習的作業內容,對於有興趣參與海外企業實習的同學能提早規劃準備。

圖說:經管系申請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台北行前說明會。

經管系每年2月公告當年度的海外企業生遴選活動,3月完成實習生遴選與提報計畫申請,並隨即展開為期3個月的實習前訓練,提升學生在國外企業的實習表現。所有的實習生候選人都被要求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國際創新商展競賽,透過該項競賽培養同學的組織能力與國際商展的實務經驗,包括洽談合作公司、產品英文簡報與介紹和商展攤位設計等,今年的優異表現更獲得中文商品介紹與商展攤位設計的佳作獎。

經管系實習生童俊宇指出,,在大一入學時,即獲知海外企業實習計畫,當時就有高度興趣,開始積極準備參與遴選活動,今年很開心能遴選為實習生並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國際創新商展競賽,在此次的競賽過程中學習到參與國際商展的實務經驗,對其未來想從事國際行銷工作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同時對今年暑假的實習更充滿了期待。

計劃協同主持人王冠婷老師表示,為加強與實習企業的合作關係,邀請實習合作企業的主管於返台時來校協同教學,今年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粘才信經理來校授課時,除了介紹菲律賓市場的概況,鼓勵同學到國外就業,擴增國際視野,同時也對學校嚴謹的實習機制規劃與去年實習生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關係,更歡迎亞大同學來菲律賓就業。

圖說: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粘才信經裡來校協同教學並與去年和今年實習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