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優遊台中學」帶領高中生了解管理領域---

  • 2021-10-26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23日舉辦「優遊台中學假日學堂」亞大場,由管院會資系負責,管院老師分享「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等課程,共有60位來自台中女中、曉明女中、台中高工、衛道中學等19所高中職同學參加,學生都覺得收穫滿滿。
因應新課綱,臺中市教育局於105學年度起推動「優遊臺中學」,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參加多元學習探索課程,自主先修高中與大學階段課程,藉由跨校選修來探索未來升學方向。
「管理領域初體驗」課程由會資系主任龎玉涓介紹管院經管、休憩、會資、財金與財法系等各系特色,為讓同學能了解不同專業基礎知識,各系都推派教師設計輕鬆活潑且又專業的課程。經管系老師蔡存孝講授目前最夯的議題「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休憩系老師羅鳳恩開講非常應景的「後疫情下休憩餐旅產業發展與機會」;財金系老師王癸元設計實務的「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財法系老師莊晏詞的「法律風險管理」;會資系老師邱紹群風趣又生活化的「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課程結束後並發給參與學生結業證明。
同學都覺得一天下來的課程很有收穫,台中女中文小月同學說,覺得課程很充實,涵蓋很多很新的東西,她最喜歡的課程為「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老師上課很有趣。惠文高中劉正彥同學說,對活動安排都很滿意,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王癸元老師的「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而邱紹群老師的「智慧會計的現在與未來」很風趣。文華高中劉苡涵同學說,最認真聽的課程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在管理領域的應用」,她覺得整天活動都不錯,因為一天就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內容。
龎主任指出,由於明年大學考招新制重視高中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本次活動藉由高中與大學跨校合作,希望協助高中生能於探索中適性發展。

圖說 財金系老師王癸元的「投資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金錢」,讓不少參加「管理領域初體驗」的高中同學感到十分受用。


圖說參加「管理領域初體驗」的高中同學,於管理學院前合影。

圖說參加「管理領域初體驗圖」的高中同學,參觀亞大美麗校園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