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休憩系暑假展開海外移地教學活動!---

  • 2017-07-11
  • SystemAdmin

亞洲大學休憩系暑假展開海外移地教學活動!---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帶領休憩系、外文系9位同學,到泰國湄洲大學學習,探訪泰國文化及旅遊產業!

圖說:湄洲大學同仁至清邁機場迎接亞大師生。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外文系9位同學在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帶領下,7月6日前往泰國湄洲大學(Maejo University) 旅遊發展學院進行暑期海外移地教學活動,為期兩週,探訪泰國文化及生態保育在旅遊相關產業的應用。

林宜欣主任指出,湄洲大學位於泰國北部的首府清邁,是泰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屬的28所國家級大學之一。由於清邁為泰國著名的旅遊勝地,2014年被旅遊雜誌TripAdvisor票選為世界排名第24最佳旅遊目的地,使得湄洲大學旅遊發展學院在泰國享賦盛名。另為推動國際化,湄洲大學成立教育合作計畫(Educational Cooperation Program,ECP),由2位台灣老師負責華語文教學,俾能讓泰國學生順利通過語言檢定到台灣就學。

活動的第一天,亞大9位學生就與教育合作計畫ECP同學一起進行語言課程相互學習華語及泰語,泰國學生還幫亞大師生取泰國名字,讓同學更快融入當地。湄洲大學旅遊發展學院老師邀請亞大9位同學在其課程中介紹台灣及亞洲大學,尤其亞洲大學介紹影片播映時,泰國同學對亞大美麗的校園驚呼連連。

圖說:湄洲大學企業育成中心研究員向亞大師生介紹各項成果及實驗室,右一為休憩系主任林宜欣。

亞大9位同學也參與教育合作計畫ECP新學期新生甄選面試,林宜欣主任向與會的學生及家長介紹說,台灣經驗對泰國學生是個很重要的國際化入門選項,特別是台灣友善的人民及進步的科技與教育環境,歡迎未來在場的學生能有機會到亞洲大學一起學習。

湄洲大學副校長暨旅遊發展學院院長Dr. Weerapon Thongma勉勵說,泰國一直以來受到世界各國遊客的喜愛,在旅遊相關產業發展上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希望亞大同學們能著重於泰國文化及清邁地區生態旅遊相關活動體驗上,獲得美好的泰國經驗。

「湄洲大學的校園實在很大,校園中除了自有農場,校園市集每天都有當地民眾與學生耕種的有機蔬果販售,讓人覺得新鮮有趣。」休憩系大二林旻勳同學說,第一次在國外上台介紹亞洲大學及台灣,難免緊張,但卻很有自信,畢竟亞大是知名的國際化大學。

外文系大三劉品妤同學指出,去年暑假到日本青森擔任志工解說員,此次到湄洲大學暑期交換,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多國際交流機會,相信已對未來的學習與就業提供更明確的方向。

圖說:九位亞大同學介紹台灣與亞洲大學。

圖說: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右)致贈亞大現代美術館模型給湄洲大學副校長暨旅遊發展學院院長Dr. Weerapon Thongma。

圖說:亞大師生共同參與教育合作計畫ECP第九屆新生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