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入選印尼「技職國際移動力計畫」合作學校!

  • 2022-05-31
  • TA

亞洲大學獲選為印尼政府「技職國際移動力計畫」(Indonesi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Student Mobility Awards)合作夥伴學校,全球共有五十二所大學獲選,亞大獲選名列第三。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國際學院與資電學院資工系、管理學院經管系、會資系、財金系,及人文社會學院外文系等5系合作,配合印尼政府科研高教部的計劃,歡迎印尼技職校院優秀學生,到亞大進行國際產學學習。

印尼科研高教部推出「技職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從全球11個國家挑選52所大學作為合作對象。鼓勵印尼學生出國交換,擴展參與各國產學合作機會及強化跨國移動力。由印尼政府全額補助學費、註冊費、生活津貼、新冠肺炎相關檢測、隔離保險費用等。每梯次來台為期1學期的產學學習。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上) 向印尼學生介紹亞大與全球各大學合作情況
圖說: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上) 向印尼學生介紹亞大與全球各大學合作情況。

陳院長指出,亞大提出的計畫,整合學校不同專長領域,分成三類,方案A強調產業實習經驗;方案B結合課堂學習與產業實習;方案C著重課程中產業學習,設計符合印尼學生的產學課程,提供印尼學生海外學習與實習機會,並安排學生前往不同合作公司參訪,豐富學生實務經驗。亞大在世界眾多競爭大學中脫穎而出,名列全球獲選大學第三名。

亞大於2017年在印尼泗水成立「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借重亞大在國際的學術聲望與影響力,及國際化經驗與成效,積極推動台印雙方大學深度交流與合作,定期辦理台灣高等教育展、大學校長論壇、印尼華文師資培訓、招生及實習等各項活動與學術交流,並在印尼開設華語文課程,幫助當地社會及印尼台商培育華語文人才。亞大泗水姊妹校之一的Airlangga University,2018年在亞大設立「印尼研究中心」,培養印尼語言文化人才,全力開拓雙方新關係。

考量全球疫情,印尼政府已計畫疫情相關配套補助,8月下旬派送學生來台學習。亞大也應IIVOSMA委員會邀請,安排陳院長、資電院院長許慶賢和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亞大辦學特色,同時回答印尼學生提問。亞大已準備好歡迎印尼學生來校學習,期待這個計劃能夠進一步深化台印雙邊高教合作的關係。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上)介紹亞大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情況
圖說: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上)介紹亞大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情況。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邊第二排上)向印尼學生介紹亞大優良師資(左側)
圖說: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右邊第二排上)向印尼學生介紹亞大優良師資(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