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與財金系、財法系證照輔導成績斐然!---

  • 2017-06-26
  • SystemAdmin

信義房屋與財金系、財法系證照輔導成績斐然!---

亞大財金系、財法系開辦「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資格測驗」,總計35位同學通過測驗取得證照!

圖說:財金系張晉萁同學,榮獲【證照考試成績第一名】佳績(99分)。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金系、財法系與台灣百大品牌的「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輔導學生參加「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資格測驗」,參加測試的36位師生中,12位同學獲得90分以上高分、25位同學成績超越80分,總計有35位同學通過測驗取得證照,更有財金系張晉萁同學獲得99分,財金系王癸元老師獲得98分、會資系胡珮雯同學獲得97分。

信義房屋首次推出「信義房屋 校園種子計畫不動產經營與管理短期證照輔導班」,分證照輔導班、企業參訪兩部分,分別與亞大、輔大、逢甲、文化大學等大學合作,希望引領大學生共同探索不動產世界。負責推動的信義房屋人力資源部經理郭宏偉指出,亞大行政效率快,不僅是第一個開班的學校,甚至於比其他學校提早快一個月,且考證照考試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負責代訓的台北市不動產教育發展協會楊銀宗理事長說,他過去合作的學校裡面,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學校的成績可以如此亮麗,期待有機會與亞大繼續合作,進一步培養種子師資。

圖說:財金系姜磊同學(中),榮獲【證照考試總成績第一名】佳績。

管理學院副院長兼財務金融學系歐仁和主任指出,不動產屬於財務金融領域,透過信義房屋此專案的進行,剛好彌補財金系課程規劃與師資專長的不足,讓學生可以學習更完整的財務金融知識。

負責帶班執行的財金系王癸元老師發現,「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資格測驗」考10個不同的法規,過去同學在校內較少接觸相關法規,經由此課外證照輔導班的學習,不僅拓展學生視野,且由於每個人這輩子都有可能買房,更可以將課堂上學到的相關知識應用在未來的購屋行為上,保障自己的權益,並達到學用合一的境地。

財金系林盈利老師認為,透過企業參訪活動,不僅讓同學在過去講授式法規學習之餘,融入有趣的學習體驗。

圖說:財金系、財法系參加證照考試,參與房屋交易演練:買賣房仲三方市場資訊收集。

獲得總成績第一名的財金系姜磊同學指出,授課老師常舉很多實例加深大家印象,未來實際購屋時,就知道關鍵地方在哪裡,也感謝信義房屋郭經理生動有趣的遊戲帶領,讓我們更了解不動產及房仲的運作與角色。

「參加這次測驗及活動,真的收穫良多!」財金系碩士班劉利琪同學說,感謝亞大與信義房屋合作,可以從課程中了解不動產這個產業的運作,房屋仲介在買賣雙方的重要性;未來想要購買房子,也會注意法條上的細節,以防受騙。

圖說:亞大與信義房屋合作「信義房屋校園種子計畫不動產經營與管理短期證照輔導班」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