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資系同學實習、就業十分搶手,專業表現獲得職場肯定

  • 2024-02-06
  • TA

圖為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吳偉豪會計師,率團隊到亞大校園徵才。
圖為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吳偉豪會計師,率團隊到亞大校園徵才。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系,近年來與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強化實習合作方案,學生表現優異獲好評。國際大型資誠、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陸續率隊來校宣導,鼓勵同學線上報名正職審計人員。

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表示,該系積極輔導學生優質實習與就業,迄今已有12年通過勞動部的「就業學程計畫」,每年獲80萬經費補助和20萬元學校配合款,以100萬元資源全力投入學生「最後一哩路」的就業準備。且實習廠商給予實習同學每月26,400到30,000元不等薪資,留任正職比率高。

龎玉涓主任指出,該系不僅實習制度嚴謹完善,與業界的互動關緊密。多年下來,學生們在校內學習理論,結合校外實務學習,強化專業能力,在團隊合作與溝通表達能力也不斷成長。這些年來,畢業生進入職場不斷獲得肯定。合作廠商提早在學期中就錄取該系就業學程全部學生,還預約2年後的實習名額,學生實習、就業都十分搶手。

圖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人員,分組解答會計師業務、薪資福利等問題。
圖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人員,分組解答會計師業務、薪資福利等問題。

會計事務所陸續到亞大徵才,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偉豪會計師,率領人資團隊,進班介紹審計轉型計畫,將審計服務中心(SDC)的業務、人才需求與福利推薦給同學,並宣導招募正職人員訊息。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江明南會計師,帶領10多位人才招募團隊,進班說明該所審計轉型,成立Local Delivery Center (LDC),並擴大招募人才,歡迎亞大會資系同學踴躍報名正職審計人員。

龐玉涓主任說,該系112年有4位畢業生考取會計類公職人員高考、澳洲會計師考。另有國內5大會計師事務所錄取13位同學實習、中部知名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共錄取14位學生實習。上市精密機械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公司,錄用了2位全學年實習同學;知名永信藥廠馬來亞廠共錄用12位同學海外實習;自行車製造大廠巨大集團,也主動與該系接洽實習方案。加上10位同學提前就讀「五年一貫」直升研究所,會資系最後一哩的分流適性揚才成果,已成為重要特色。

圖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到亞大會資系徵才,與師生合影。
圖為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到亞大會資系徵才,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