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開辦新生入學前的微學程短期課程!---

  • 2017-07-17
  • SystemAdmin

管理學院開辦新生入學前的微學程短期課程!---

安排投資理財、創意行銷、製作影片競賽等,吸引財金、休憩、經管等系39位準新生參加!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開辦新生微學程,副院長歐仁和致詞勉勵準新生要主動學習。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於7月4日至6日舉辦新生入學前的微學程短期課程,安排投資理財、創意行銷管理、製作影片PK等,吸引財金系、經管系、休憩系、會資系及財法系等5個系、39名準新生參加,所有同學在結業後將取得1學分的證明。

管理學院微學程的始業式,由管理學院副院長兼財金系主任歐仁和主持,他說,管理學院今年2月通過AACSB國際商管認證,足見管理學院辦學績效獲得國際肯定,勉勵準新生主動學習,善用學校各項資源,培養跨領域專長,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第一天的課程,安排以「財務領域課程體驗投資」為主,內容涵蓋財金角色扮演遊戲(Role-Playing Game)競賽、金融戰略王、虛擬交易所模擬投資股票及PODA職場潛力測驗等,財金系林盈利老師說,此次透過實做的演練,讓學生瞭解投資理財其實不僅是探討學理的紙上談兵,最重要的是要力行實踐,產出具體的績效。

圖說:財金系副教授林盈利(左一) 主講「財務領域課程體驗投資」課程。

會資系陳薇安同學指出,此次的課程,讓她們認識關於股票投資的知識,例如判斷風險高低及如何下單與分散風險,在入學前多瞭解未來要學習的相關課程是,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休憩系「文化點金術─文化觀光的創意行銷」課程接著登場,同學們直接到「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進行社會參與式的情境教學。林錫銓老師說,課程以「愛台灣」作為主題,讓同學們分組在「詩情民主肥皂箱」上練習主題講演,並一起練習類似宣示的「詩情民主,我願意」活動手勢,作為對於「草地民主論壇─詩情民主運動」的行動支持。

圖說:管院新生入學前的微學程同學們在「詩情民主肥皂箱」上練習主題講演。

同學們同時分8組,各自完成一部2分鐘的省議會活化行動宣傳影片,並於隔日進行影片發表競賽。學員們依據「清晰度」、「豐富度」、「系統性」、「趣味感」與「觸動性」等標準互評並進行前三名頒獎。

財金系吳泓緯同學分享說,當他踏上民主肥皂箱發表時,感受到大家尊重的眼神與注意聽講的表情,很受用。財金系張瑜君同學也表示,此次創意行銷課很特別,從沒有這樣學習過,而感到很新奇,感覺可以更融入當地情景,而不是空想。

圖說:休憩系助理教授林鍚銓(右一)帶領管院微學程學生宣示「詩情民主,我願意」活動手勢。